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带国足两场卡帅就辞职?日吐槽:中国人不适合踢足球

新浪体育

关注

中国体育对日本的影响力有多大?

今天早上先是乒乓球伊藤美诚指责裁判在世乒赛中决赛偏袒中国、导致自己输球的新闻,上了日本雅虎唯一的体育推荐位。

中午,卡纳瓦罗只带中国队两场后就辞职的新闻,又成为了日本门户网站雅虎日本的10条推荐阅读新闻之一。

该文章援引《时事社》和《法新社》的报道表示——

中国国家队的主教练卡纳瓦罗在28日表示辞职,作为意大利前国脚,卡纳瓦罗只指挥了两场比赛就表示了辞意。

外界认为,卡纳瓦罗辞职后,他的同胞里皮将会马上复归。

45岁的卡纳瓦罗表示,辞职的理由是自己的家庭原因,此外他现在执教中超的广州恒大,希望更为集中注意力带俱乐部队。

卡纳瓦罗在3月中旬接替里皮,在中国杯后本来认为他会被扶正。但是中国0比1输给了泰国,并且以相同比分败给了乌兹别克斯坦,所以据推测,卡纳瓦罗是没能通过对自己的测试。

71岁的里皮在亚洲杯0比3负于伊朗后,表示了辞职,随后卡纳瓦罗担任了代理主教练。

这篇文章在发表2个小时后,已经有了300条以上的留言,按照点赞多少为序,日本网民们表示——

“从足球的投资额和人口的数据看,中国国家队应该有急速的发展才是,也许需要时间吧,希望在这期间足球的人气不要出现下滑,不过还是很困难。”

“东南亚诸国已经提升了水平,但是只有中国国家队在原地踏步,所以还是很心焦的。”

“中国还是需要时间吧,不过日本不能掉以轻心啊,肯定是存在很大潜力的。”

“中国基本上个人比赛很容易发挥,但是对集体项目却很苦手;体操团体虽然很强,但是也是个人技术为基础,乒乓团体虽然强,但是谈到配合也不过是双打,乒乓也是个人技。中国是个多民族国家,所以团队团结有问题吧,总是更愿意表达自己的主张,不会为了团队牺牲和流汗,这就是国民性,这数百年都没有什么变化。”

“中国这几年已经变强了,实际上在俱乐部层面已经拿到了亚洲冠军当然这两年开始又赢不下来了。很多好的教练也去了,但是他们的领导者却没有什么变化。估计还要花费10年吧,像日本这样培养自己国家选手才能提高水平,当然上次世界杯预选赛,里皮带着中国赢了韩国,还是有一定实力的。”

“有着丰富的人口和资金,但是为啥就是提高不了水平呢,单个的人的实力得到了反复训练和提升,但是球队的实力却没有强化。单个实力花钱可以搞,但是就跟吃兴奋剂一样,很难提升整体吧。也许需要20年对儿童进行英才教育才行。”

“中国的足球领导者就是为了私欲提升足球,结果导致腐败横行,结局很难提高,不能发动民间力量,这样的强化是绝望的。还是提升俱乐部和学校的水平,才是长远之计。”

“不是花钱就能提升体育的水平的,个人项目和职业体育是不同的,估计中国的领导者们没明白这一点。”

“像中国这么大 国家,兼职俱乐部和国家队,身体和日程上也很难平衡吧。语言和习惯、文化圈都很难做到完全理解,这就是中国国家队很难成为一个球队的原因。因为独生子女政策,所以个人体育还好办,但是团队配合不行。现在据说已经没有独生子女政策了,也许下个时代会有所不同。”

“这是个不愿意慢慢积累的国家,所以他们的强化提高很难。总是希望赶紧揠苗助长。有着这样的人口和目标,水平却不能提高,实在是一件难以理解的事情。”

“中国其他的体育都很强,就是足球是个例外,足球因为教练和领导以及团队精神的问题,会突然变强或者变弱,也会输给泰国或者柬埔寨,所以足球是个很有趣的运动。当然,如果组织好了,也许有成为世界第一的可能啊,所以日本是绝对不能掉以轻心,也要以组织力去努力争取胜利。”

“我觉得中国的国民性不适合踢足球,中国不可能再比现在更强了,早点辞职的话,对于卡纳瓦罗是件好事情。”

“经济成长,导致有了大钱,所以从海外召集了很多大牌,但是性格和技术不可能马上得到提升。”

“亚洲杯的时候,我特别看了中国的比赛,对泰国的时候,用力量和身体进行了全面的压制,但是技术上是完全不值得一提的。到碰上和自己身体差不多的伊朗后,就完全没法踢了,所以是在踢完全没有技术的足球。特别是在比赛中完全没有脑子,也不能承受任何的失误。”

“主教练换谁也没用,因为中国人就不适合踢足球,根本不懂如何进行组织,没有团队精神。这一点从青少年时代就没有进行这方面的教育,所以根本没有这样的视野。”

“经济和科学可以短时间地进行山寨得到成长,足球是长年的积累,中国有多少人口也没用啊,比赛是11个人踢的,只能用11个人而已。”

“和日本、澳大利亚、伊朗和韩国比起来,有着压倒性的人口基数和财力投入,但是就是不出成果,所以协会也很着急吧。但是像日本J联赛这样不断提高的话,未来中国和印度的水平也是不能小觑的,应该至少会达到亚洲顶级水平吧。”

“中国太大,国民性和欧洲是完全不同,要想组织一支团结的球队,只是找个高水平的教练是不行的。”

“亚洲各国,中东和东南亚都进步了,只有中国队停止,亚冠很强,但是那是雇佣了南美强大球员的结果,也就是小白才觉得亚冠强,国家队也会强呢。”

以上是日本球迷的部分留言,你怎么看?(周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