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鲁能助威团远征马来 最小球迷5岁 铁杆坐轮椅观战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时报体育

24日20:45,亚冠联赛小组赛第四轮,鲁能客场挑战柔佛DT,新时报亚冠球迷助威团现场见证。凭借佩莱上半场第22分钟的头球破门,鲁能1:0小胜柔佛,排名升至E组榜首,占据出线主动权。

[远征]

14小时长途跋涉5岁小球迷万里追随

24日5:00,新时报球迷助威团一行20余人在济南遥墙机场集结。天色尚暗、细雨蒙蒙,大家的心情迫切而热烈,在晚点2个多小时后,9点40分左右,飞机终于起飞,目的地是新加坡。比赛场地拉庆体育场在马来西亚新山市,距离新加坡国际机场更近一些。由于飞机晚点,飞机落地新加坡并且入境后已经是下午4点半,距离比赛只剩4个小时,助威团随即乘坐大巴赶往马来西亚新山市。

新时报球迷助威团一行20余人,年龄最小的梁梦元只有5岁,跟随父母一同远征,由于父母是球迷,小梦元从小耳濡目染,已经被培养成不折不扣的小鲁能铁杆。年龄最大的老球迷程新成今年64岁,多次跟随球队出征中超和亚冠客场。此外还有一位特殊的球迷:济南火神球迷会会长傅强,他两个月前左腿韧带撕裂,一直在养伤中,为了能去现场支持鲁能,这次坐着轮椅坚持出征,妥妥的死忠真爱。

19点左右,新时报球迷助威团抵达球场,从早上5点在遥墙机场集合算起,这趟客场之旅长达14个小时,虽然有些疲惫,但是从大家脸上反映出来的心情是兴奋和期待。新时报记者注意到,在球场周围,身穿橙色球衣的鲁能球迷陆续集结,数量超过300人。

在万里之外的马来西亚,鲁蜜并不孤单。

柔佛主场气氛热烈桑拿天随时可能中暑

在球场落座后,新时报记者最主要的感触有两点,一是热,二是热烈。

热,指的是天气。气温高达摄氏30多度,最主要的是非常闷,如同蒸桑拿,站着不动就感觉喘不过气来,随时有可能中暑。热烈,指的是柔佛队的主场气氛。新时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可容纳1.3万人的柔佛主场拉庆体育场上座率高达九成,尤其是南看台死忠球迷区气氛格外狂热,那里站立着一个几千人的团队,他们动作整齐划一,口号嘹亮激扬,伴随着隆隆鼓声,高唱着用马来语战歌,显然是极有职业素养的球迷。

即便作为客队的鲁能球迷,也不得不承认,柔佛队球迷的歌声非常具有感染力,而且会的曲子很多,我们不禁为他们送上掌声。当然,鲁能球迷远征军也是好样的,300余人的团队和一万多人的主队球迷相比,看起来很渺小,但是每个人的呐喊对于鲁能球员来说相当于夏日中的清凉。

[直击]

佩莱泰山压顶鲁能排名登顶

由于赛程密集,再加上伤病和停赛影响,本场比赛主教练李霄鹏对阵容进行大范围轮换。韩镕泽顶替王大雷镇守龙门浩,刘洋顶替停赛的戴琳客串中后卫。左后卫是本赛季首次在一线队正式比赛出场的宋龙,此外联赛未能报名的宋文杰也首发出场。看到这样一套首发阵容,看台上的鲁能球迷也不禁倒吸一口冷气。

比赛之前还传出不利消息,庆南FC击败鹿岛鹿角,积分追平鲁能,如果鲁能不能在柔佛身上得分的话,出线形势就将变得很严峻。

重压之下,鲁能将士卸下包袱,没有乱了阵脚,跑动非常积极,坚决贯彻反击战术,近期饱受诟病的传中质量也有所提高。第22分钟,金敬道左路45度长传,宋文杰禁区内冲顶,皮球没有奔向球门,反倒是误打误撞地来到佩莱身前,意大利炮一脚爆射,打进亚冠小组赛第6个进球。

这个进球让鲁能在战略上占据主动,首次亚冠首发的宋文杰完成助攻,虽然随后他错失一个绝佳进球机会,但是赛后球衣上沾满的泥水足以让人动容,说明鲁能全队真的拼了。下半场被换下场的张弛、金敬道体能消耗殆尽,步履蹒跚。赛后接受新时报记者采访,宋文杰首先给全队道歉,“比赛非常困难,我们做了充分准备,提前三天来了。但从我自身来说,好久没比赛了,体能上出现状况,有一个机会没进,浪费了队友的助攻,非常抱歉。”

这场比赛鲁能15次射门7次射正,对手只有5次射门并且没有1次命中球门范围以内,数据直观体现了球队的努力程度和真实水平。赛后谢场,从看台上远远看去,球员们真心走不动,3分是最好的回报。

主客场双杀柔佛,四轮过后鲁能排名升至榜首,领先鹿岛鹿角1分,领先庆南FC3分。下轮主场对阵庆南FC,鲁能只要取得0:0或者1:1的平局,就能确保小组出线,不过对于鲁能来说,接下来依然需要保持众志成城、争取胜利的态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