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徐根宝:武磊曾是"走后门"进的基地 他的跑位最好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肆客足球

2001年,徐根宝在距离上海市区一百多公里远的崇明岛上买下了一片70多亩的荒地,从此,这里便成为了为中国足球培养新生力量的福地。近日,在接受凤凰视频采访时,徐根宝就谈到了当时的经历以及自己与武磊之间的故事。

回忆起当年重金买地,徐根宝感慨到,“当时修建基地原本考虑借款还贷,但没有抵押银行不给贷款,只能咬牙投资几百万把整块地买了下来,然后找银行贷款2300万。”

“那时候我亲自经营这里的宾馆,那时候没管球队。用这家宾馆来养这群小孩,所以我那时候要“三陪”,陪人家照相,陪人家喝酒吃饭,陪人家聊天,还要拉生意。我是靠这一笔钱还一年将近150万的利息。”

作为根宝基地培养出最成功的人才,如今在西甲踢球的武磊绝对是头号产品,不过据徐根宝透露,为了武磊进队还开了后门,“我和武磊也是有这个缘,他是2003年‘开后门’来的。武磊爸爸找了当时我的球员李红兵,李红兵在江苏女足当教练。李红兵写了一封信向我推荐武磊,当时我们有个‘杨导’,他看完武磊的比赛,回来就说‘梅西’就在这里。

而当被问及当时是否认为武磊就是中国未来的“梅西”时,徐根宝直言,“当时他的爆发力,不是体能看速度嘛,就感觉他有速度更感觉到他有大脑。武磊最好的就是跑位的判断,我记得我也没教他凌空或者别的,但他在场上都能体现出来,都是他一种灵气的反应。这个灵气实际上就是大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