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鲁能两将进最佳阵容 即将迎11天4赛三线作战考验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泰山晚报 牛志明

4月25日,带着3分和胜利,鲁能全队回到济南,准备接下来的三线作战。28日,鲁能主场对阵升班马武汉,对于联赛两连败的鲁能来说,这场比赛十分关键。接下来,11天时间,4场比赛,三线作战难度升级,这对鲁能的考验会更大。对于李霄鹏来说,亚冠联赛的轮换收到很好效果,接下来的三线作战,轮换或许还要更彻底,更大胆一些。

在客场1比0击败柔佛的比赛中,首发的宋文杰成为进攻端的亮点,虽然错失了单刀,但他整体的发挥还是给鲁能的进攻带来了活力。上半赛季,宋文杰只报名亚冠,不过随着赛季的深入,不排除他在二次转会期报名中超的可能,他也会成为鲁能在进攻端的一个新选择。

谈到对宋文杰的使用,李霄鹏直言自己很有把握,毕竟他曾在中能带过宋文杰,对他的特点更了解。本场亚冠小组赛,鲁能的阵容轮换收到很好效果,佩莱连续进球,刘洋首次首发出任中卫也很稳健。亚足联官方公布的第4轮最佳阵容显示,佩莱和刘洋入围,这是对他们的肯定和认可。

佩莱又一次被评为最佳球员,赛后意大利人依然很谦逊,他说道:“作为一个前锋,进球是我的天职,我在训练当中和比赛当中都会这样做,也感谢队友的支持,我不是梅西类型的球员,可以自己创造就很多机会,有了队友、主教练和俱乐部的支持,我才能打进这么多进球。”

佩莱的表达可以说很实在,他不能像梅西一样自己去创造机会,但只要队友给他的传球到位,那意大利炮就会爆发出自己的能量。佩莱在亚冠小组赛连续4场进球,4轮之后以6球排名射手榜第二位,有很大的可能去竞争金靴。下一场主场对阵庆南,佩莱依然是鲁能的关键。从现在的出线形势看,鲁能只要击败庆南,或者打出1比1、0比0的平局,鲁能就可以提前出线。这对鲁能来说是个很好的机会,但同时也是考验,因为一旦输球,那末轮死磕鹿岛,就会很困难。

好消息是,庆南的外援穆奇累积两张黄牌停赛,这对庆南的实力是个影响。当然,鲁能关键还是要做好自己,尤其是密集的赛程考验下,鲁能的阵容轮换要更有针对性。4月28日和5月4日,鲁能的中超对手是武汉和华夏,这两场比赛鲁能在主场都要全力争取三分,李霄鹏也会对阵容做出调整。尤其是与华夏的比赛,鲁能要提前为亚冠做准备。5月1日与绿城的足协杯,鲁能的阵容轮换会更大,届时更多球员会得到机会。11天4赛,格德斯或许也会得到更多机会,佩莱、费莱尼和吉尔都会得到轮休,为亚冠关键一战做准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