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脸疼吗?佩莱曾被质疑不配身价 刚来靠老婆蹭热度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昊体育

客场面对柔佛DT,凭借佩莱的进球鲁能1:0取胜,主客场双杀对手的同时,反超鹿岛鹿角登上小组头名。而连续四场亚冠小组赛进球(4场6球),算上资格赛的一粒进球,佩莱在自己职业生涯的前5场亚冠比赛中场场发炮,5场轰进7球。再加上中超联赛中的3粒进球,佩莱本赛季双线作战11场打进10球,效率相当高。

鲁能亚冠小组赛首轮对庆南FC的比赛,两粒进球几乎都是佩莱个人能力的展现。更重要的是,佩莱的进球个个关键。特别是鲁能今年再登亚冠赛场屡屡遇险,小组赛首场比赛,要不是佩莱超强的个人发挥,鲁能是不是能拿到一场平局都难说。本赛季以来,佩莱用一粒粒进球成为鲁能绝对的火力担当。在塔尔德利离开后,“意大利炮”凭借在逆境中的出色发挥,成为了球队前场的真核和关键先生。

不过在当下获得无数赞誉的时候,恐怕很少人会想到,2016年7月来到中超的佩莱最初的数据并不好,甚至被屡屡质疑配不上他的身价。要说话题性,他甚至远远不及自己的伴侣:直到今天他的美妻瓦尔加都是中超一道最靓丽的风景,在场外她的美照以及与球迷接地气的交流更是热门话题。而当时的这一切,完全是建立在佩莱个人表现不算亮眼的基础上的。

2016年7月11日,山东鲁能与南安普顿俱乐部达成协议,佩莱成为了鲁能2016赛季二次转会期正式宣布加盟的第二名外援,转会费为1525万欧元。同年7月20日,在中超联赛第18轮山东鲁能队主场4:1战胜杭州绿城队比赛中,佩莱收获中超首球。整个2016赛季,佩莱代表山东鲁能队共出场14次,攻入5粒进球。考虑到他是在夏天才刚加盟的,这个数据虽然不算好看,但也尚可。

而佩莱的女友、模特出身的瓦尔加,就是在那时候成为了中超外援太太团中最亮眼的一员。虽然二人的婚礼至今没有举行,但是两个人的关系跟夫妻也没什么区别,关键是,自从2012年在一起后,佩莱无论转会何处,都有瓦尔加相陪。

据说就是这张照片里17岁的瓦尔加把佩莱深深吸引,从此开始疯狂追求。这位比佩莱小了10岁的匈牙利美女,在2016年随佩莱来到了中国,来接机的球迷一瞬间被瓦尔加的美貌折服。瓦尔加的美,并不拒人于千里之外。她身上有一种独特的邻家女孩气质,随和的性格更是让人喜爱。至于社交媒体上瓦尔加的靓照和接地气的问候,更是让球迷对这位大美人青睐有加。也理解了为什么当年佩莱只是在网上看到瓦尔加的照片就一见钟情,连续发站内信进行追求,还不惜从意大利“打飞的”到匈牙利现场表白,费尽心力才打动了美人心。

但与此相对应的是,那两年佩莱并没有被大部分球迷认可。受伤、磨合、位置调整……整个2017赛季佩莱出场24次,只打入了6球,球迷们纷纷质疑这样的数据怎么配得上他的高薪。当时网上甚至有了:为了瓦尔加,留下佩莱吧——的呼声。这对于一个男人来说不可谓不讽刺,而佩莱选择了隐忍,不只是因为他对于瓦尔加的爱,更是有证明自己的决心。

在亚冠资格赛上,佩莱为鲁能打进了反超进球,从此开启了他在亚冠赛场上的进球账户。

直到2018赛季,虽然鲁能队中当之无愧的一号外援是塔尔德利,但是佩莱的数据已经有了大幅度的提高。整个赛季佩莱首发26次,进球16个(无点球),助攻8次。佩莱被认为是自带体系的球员,而且在场上表现得任劳任怨,因此在2019年的赛场上继续为鲁能队效力,并且首次代表球队出战亚冠。

本赛季在费莱尼成为球队最大牌外援的情况下,佩莱各项数据都十分抢眼,把此前对于他的质疑一扫而空。针对自己表现,佩莱也显得十分低调,还把原因归功于队友:“作为前锋,进球是天职。我不是梅西那样的球员,所以不能像他那样自己创造很多机会,但是有队友们的帮助和教练对我的支持,给我创造了这样的环境,这是我能取得进球的最大原因。”

两年前还被质疑身价,如今佩莱已经让鲁能的球迷心服口服,由衷地感叹一句“真香”。想必这样表现出色的外援是谁都想留下的,而且,绝对不只是因为他有一个娇妻。这么看,佩莱在中超不也挺励志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