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被雪藏就骂打脸后又狂吹 究竟该如何定位武磊?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新民体育

北京时间今晨,西班牙人队主场1比1战平塞尔塔队,武磊在上半场用一记漂亮的“凌空斩”打破僵局,也是球队的唯一进球。三天前,武磊首次无缘出场,如今他用进球昂首宣告回归。短暂失意,满血复活,这就是足球,这就是人生!

客场对阵比利亚雷亚尔,武磊完成西甲首秀;挑战瓦伦西亚,武磊第一次首发出场;主场战韦斯卡,武磊第一次踢满90分钟;在与巴拉多利德的比赛中,武磊取得西甲首球;随后做客圣马梅斯球场,武磊头球回传送出助攻……一步一步,顺风顺水。而对于武磊来说,这一切来得似乎有些快,直到上一轮,他干坐替补席90分钟,让人见识到了留洋之路的残酷。

今晨,武磊重回首发。经历过上一场短暂的被雪藏,武磊展现出更强烈的战斗欲望,而进球也终于在上半场第32分钟到来:西班牙人队在禁区前打出漂亮的传切配合,武磊突然从后插上,赶在门将出击之前一记飞身凌空侧勾,用这样一个难度极大的动作将皮球送进网内。世界级的跑位、顶级前锋的射门,武磊终于打破了长达54天、8轮联赛的进球荒。

进球之后的武磊,相当兴奋与激动。他怒吼着,尽情地宣泄着喜悦,不停地亲吻着胸前的队徽。也许在这个时候,他需要用这样一种方式表达自己的情感,那是“守得云开见月明”之后的酣畅淋漓。

“武磊是踢得最火星四射的球员之一。当我们知道他的能力要爆发时,我们就利用了他,他的进球是个世界波。”赛后,西班牙人主帅鲁比也盛赞了武磊的表现,“他在防守层面的表现也非常好。总体来说,武磊踢了一场很好的比赛。”

作为比赛的焦点人物接受媒体采访时,武磊表示:“这个进球给我带来了自信,这里的球迷很热情,让我感觉在家里一样,所以进球后我很激动。”他说,“还是有一些遗憾,主场我们想要赢下比赛、取得胜利,在积分榜的排名再往上走一走,争取进入欧联区。如果自己的进球能够帮助球队胜利,那是最完美的一个结果。”

面对质疑,进球才是最好的证明与回击。武磊的第二球已经到来,下一个还会远吗?

新民晚报首席记者 关尹

场外音:定位

西甲非中超,即便如“联赛最佳射手”这样的人物,也会在那里坐冷板凳。

几天前,当武磊被摁在替补席上时,一些“预言家”纷纷说:看吧,武磊的西甲之路快到头了,中国球员没有踢五大联赛的能力。结果,他们很快就被“打脸”。武磊的这个进球,过程很漂亮、时机很及时。他用这样的方式告诉世人:我的留洋之路,才刚刚开始。

必须承认,从制造点球到一球一助攻,再到“泯然众人”,武磊近期的表现,的确没有像开局那样惊艳。但对于他来说,这才是留洋的本来面貌:那里充满更大的挑战,每一个人都需要付出加倍的努力去竞争主力。

上一轮武磊没有出场,网络上不少中国球迷把矛头对准了主教练鲁比,骂声一片;当今晨他打进这粒堪称世界级的进球后,仿佛又被吹上了天。究竟该如何看待武磊?

对武磊更准确的定位,他在西班牙人队内应该是一名“角色球员”,或者说是重要的“轮换球员”,至少目前是。他没有“武吹”们吹得那样好,更不像“武黑”们黑得那样差。在西甲,靠状态说话,凭实力吃饭,谁都不敢保证自己的主力位置。

不要因为暂时的低迷贬入地,也不要因为一粒进球就捧上天,这才是正确看待武磊的心态。其实,能够在西甲赛场出现中国球员的身影,已经是非常大的突破和成功,不能苛求太多。武磊的坚持和努力一直都在,他的进步和提高也有目共睹,这就足够了。(关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