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漂亮数据难掩华夏低效表现 马尔康康复将重返主力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足球报

记者陈永报道  4月20日,中超第六轮,华夏幸福又打了一场很精彩的比赛,但和往常精彩的比赛一样,球队又输球了,这一次输给的是领头羊北京国安,而原本华夏幸福完全有机会拿到1分甚至击败对手。

华夏幸福目前的情况确实让人挠头,总是处在只开花不结果的状态中,其实,华夏幸福在攻守两端的数据上都有一些亮眼的表现,比如控球率,目前华夏幸福位居中超第五,抢断次数,华夏幸福更是高居中超第二,向前传球次数中超第四,角球更是高居中超第一,而且,球队的总跑动距离和高强度跑动距离也都不差,同样位居中超第五。

实际上,华夏幸福客场和重庆斯威,以及主场和北京国安这两支排名前列的球队的比赛,华夏幸福在局面掌控和中场控制方面都做得非常不错。

但是,良好的场面背后则是华夏幸福低效率的表现,中超前六轮,华夏幸福射门次数中超第11名,进球更是中超倒数第三,仅好于天海和卓尔,卓尔还少赛一场,防守端则中规中矩,丢球数9个还在允许范围内,但相比于进球,这个丢球数还是多了些。

华夏幸福现在的状态可以这么说:有着强队的底子,打出了强队的场面,却收获了保级队的成绩。

不得不说的是,客观因素确实很关键,本赛季华夏幸福开局6场比赛,4客2主,关键是两个主场还是对阵上海上港和北京国安,这个赛程确实有些艰难,另外,拉维奇的伤病是另一个关键因素,这也是华夏幸福锋无力的核心原因,马尔康在进行了手术之后,状态并不稳定,目前实际上仍旧处在状态恢复阶段。

其实,华夏幸福也一直有自身的问题,这些问题同样在比赛中有所体现,比如韧劲有些不足,比如细节总是容易出问题,科尔曼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我们在注意力集中方面还是有些欠缺,往往我们整场比赛都占据优势,但总是在一个细节上犯错,和上港的比赛便是如此。”此外,华夏幸福运气也有点不太好,但运气和球队的信心以及球队是否有真正靠谱的得分点相关。

对于华夏幸福来说,随后的赛程至少不会像此前那么艰苦,而是进入主客场交替的赛程,此外,马尔康的恢复情况也不错,在20日和北京国安的比赛中,马尔康第75分钟替补出场,第二天,他则参加了预备队的比赛继续寻找状态,同时在比赛中打进一个进球。按照目前的情况看,马尔康有望在近期回到首发阵容,拉维奇的复出则还需要一点时间。

本轮华夏幸福的对手北京人和近期表现也非常一般,这一次相遇也是难兄难弟的对决,上个赛季华夏幸福主场被人和逼平,但客场2比0轻松击败人和,本场比赛考验华夏幸福的仍旧是破密集防守的能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