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趁乱击败上港?泰达人荒爆发!阿森纳组合2人有恙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足球报

记者鲁蜜报道  本周日下午(28日),天津泰达将回到主场迎战卫冕冠军上海上港。在近四轮联赛中,泰达取得了3胜1平的好成绩,一举拿到了10分,而对手上海上港在最近的亚冠和中超联赛中,两战两平,加上连续客场和双线作战的疲态,这一次泰达似乎可以乘胜追击,创造球队的一个新纪录了。对于泰达队来说,这个劲头是有的,但是也有一些客观因素或许会影响在这场比赛的发挥。在门将位置上,此前一号门将杜佳受伤,顶替其出场过两次的二号门将杨启鹏也在上一轮和建业的比赛中受伤,如今球队只剩下比赛经验不丰富的三号门将滕尚坤可以用。另外,瓦格纳和乔纳森都没有在本周的公开训练中跟球队合练,周末老帅施蒂利克可能将遇到本赛季的第一次用人荒。

从3月的最后一场联赛开始,泰达就开启了疯狂的抢分模式,在四轮联赛中取得了3胜1平的好成绩,4月至今,还未尝败绩。如今对于天津泰达来说,无论从队伍的磨合,还是从士气来说,都朝着喜人的方向在发展。而本周日的对手,卫冕冠军上海上港则是在连续两周之内作客津门。上周六,也是在天津“水滴”体育场,他们与天津天海战成0比0,当中阿兰的进球是否越位还引起争议。本周之内,上港又经历了一周双赛,在周中的亚冠联赛中2比2战平悉尼FC,周日跟泰达的比赛,已经是4月份以来,他们进行的第六场比赛了,在之前的五场比赛中,他们仅仅是在主场1球小胜武汉卓尔。

面对这样的卫冕冠军,泰达也想报上赛季主场2比5大败给对手的耻辱,施蒂利克自然也是如此。上赛季,临到赛季末,泰达遭遇了多名队员伤停的惨状,以至于在联赛最后阶段不得不启用替补队员来完成比赛,最后跌跌撞撞保级。而如今,再度面对卫冕冠军,对手已经在双线作战且连续不胜的情况下身心俱疲,这对于泰达来说是乘胜追击并且报大败之“仇”的好时机。

不过,新赛季进行到第六轮之后,泰达队内也出现了伤病。

连续两场比赛,泰达都启用了二号门将杨启鹏出任首发门将,原因是此前一号门将杜佳在与大连一方的比赛中肩部受伤。不幸的是,杨启鹏在上一轮和河南建业的比赛中面部受伤,提前离场,后来经过医院检查又发现,他除了鼻梁骨折之外,面部还有多处骨折,乐观地来说,至少两个月的时间他是无法比赛了。而三号门将滕尚坤,因为缺少比赛经验,上一轮替补出场,还是他第一场出现在中超赛场上,如果把接下来的比赛交给他,恐怕难以放心。

对于这种情况,老帅施蒂利克也表示无奈,他说:“因为目前受伤的守门员比较多,现在情况非常困难,也是像一个灾难一样,当然我们还没有到最差的地步,如果我们在联赛初期的时候注册四名守门员的话,现在应该没有这么大的困难。”如今泰达上下都寄希望于本周之内,一号门将杜佳能够恢复上场,施蒂利克也给大家带来了好的信号,他表示杜佳的肩伤已经恢复得差不多了,不过因为又出现了腹泻和发烧的情况,所以在本周第一堂训练课中,他并没有出现。

在上轮与河南建业的比赛中,球队客场艰难取胜,“阿森纳”组合因为乔纳森伤病的原因被拆散,瓦格纳也在最后时刻出现了抽筋的情况,球队在有巴斯蒂安斯坐镇后防的情况下,还是在短时间内遭到对手扳平。这周对阵上海上港,大家最关心的还是“阿森纳”组合能不能够再度亮相“水滴”,乔纳森在训练中依旧单独恢复,而瓦格纳缺席了第一堂恢复训练课,原因也是身体有所不适。在这一周的训练中,老帅除了要让球员们的身体得到有效恢复之外,上一轮比赛中暴露出来的问题也需要解决,那就是在进攻方面要减少传球的失误。在两天的训练中,老帅就针对这一项问题进行了专门的演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