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佩雷拉让埃神替补因太疲惫 除了进球这点也要盛赞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足球报

记者陈伟报道   2比2,23日晚亚冠的又一场平局,让上海上港的亚冠下一场比赛变成了决战,他们必须在5月7日的客场中击败川崎前锋,才能获得小组出线的主动权。当然,对于主帅佩雷拉来说,眼前的要务还是打好中超联赛客场和天津泰达的比赛,再加上足协杯对武汉卓尔的赛事,上港真正进入了三线作战的困难时期。

埃神登场即进球

23日晚的这场亚冠比赛前,佩雷拉直言球队会作出轮换,在比赛中,他也确实这样了,他让埃尔克森、吕文君这两名主力坐上了替补席。对于佩雷拉这样的安排,确实比较出乎意料,毕竟这是亚冠的赛场,球队可以以四外援出场,而且这是上港争出线权所急需要胜利的一场比赛。埃尔克森缺席,李圣龙获得了首发机会,张卫也进入了首发阵容,傅欢、贺惯和于海搭档三中卫,王燊超复出之后首次获得了首发的机会。

对于这样的轮换,佩雷拉说:“之前我也要求埃尔克森和吕文君要在5场比赛中拼尽全力,但5场比赛之后,他们的身体非常疲惫,所以我才做出了轮休他们的决定,让他们得到充分休息。如果不对他们进行轮换的话,他们的体能会受到很大的影响。球队赛程比较紧密,一直在客场飞行和比赛,没有太多技战术训练。我必须进行人员轮换,才能保证球员的状态和体能。”

这场比赛,佩雷拉还是希望弟子们可以抢开局,毕竟对手是客场作战,而且是长途飞行。在首回合的客场比赛中,上港三度落后三度扳平,拿到了1分,但是在主场,上港却被对手率先攻破球门,比赛第33分钟,悉尼打出反击,奥尼尔单刀面对颜骏凌冷静推射得手。从上半场的比赛内容来看,上港并不是没有机会破门,但是门前把握能力还是稍差。

下半场,佩雷拉对球队迅速做出了改变,埃尔克森和吕文君都获得了出场机会,艾哈迈多夫和李圣龙被替换下场。埃尔克森和吕文君两人上场之后,上港立马扳平了比分,上港开出角球,埃尔克森头球破门。扳平比分的上港立马进入了状态,比赛第58分钟,张卫左路传中,王燊超破门,这是上港这场比赛两翼连接最出色的场景,可惜,悉尼闪电扳平了比分,2比2的比分也维持到了比赛结束。

其实在赛前,佩雷拉特意和队员们强调不要失误,在场上要保持全神贯注,只要保持低失误率,球队赢球的希望还是很大的。毕竟,悉尼是一支攻强于守的球队,只要队员抓住对手的失误,球队赢球也是水到渠成。

对于没能拿下这场比赛,佩雷拉表示很遗憾,他也谈到了球队在上下半场的差别,“上半场我们在控制对手方面出现了一点点问题,下半场我们的开局比较强势,很快取得两个进球,但接下来很快又丢球了。这个丢球之前是有犯规的,但这也是足球的一部分吧。我们还在为小组出线拼搏奋斗,小组四队实力相当,没有一个队比其他队更加强势。这是非常难的一个小组,但我们还在为小组出线而努力奋斗。”

这场比赛结束之后,上港积5分排名H组第二,下一场比赛,上港将会在客场挑战川崎前锋。主场交手时,上港凭借浩克的点球击败了对手。因此,这场比赛也变成了决战,一旦上港击败对手,那么将会占据小组出线的主动权。虽然届时是作客,不过球队上下对于这场比赛还是很有信心,“每场比赛对我们而言都很重要,我们会调整好状态,应对联赛、足协杯和亚冠的三线较量。球队会尽力克服现阶段疲劳的处境,度过现在的难关。”王燊超表示。

本场比赛送上助攻的张卫认为球队将不会有压力,“压力不会有,比赛需要一场场打,一场场拼。我们争取不会给自己留下遗憾,亚冠赛场的目标我们还是想争取的。”

刹那松懈,放生对手

这场比赛,佩雷拉再次让傅欢打三中卫的中间中卫,贺惯右边中卫,于海左边中卫,但是下半场,傅欢和贺惯的位置出现了对换。对于这个变化,佩雷拉解释说,“因为贺惯上半场有一张黄牌,他的位置对位对方前锋,我比较担心他吃到第二张黄牌,所以下半场将他位置进行了调整。”

但是这样的调整并没有换来不丢球,“尽管没能取胜,但一场平局的结果也能够接受。上半场丢球后我们通过努力反超了比分,最后被扳平是因为球队出现了放松。”张卫说。

未能在主场拿下对手,张卫表示很遗憾。这名边翼卫这场比赛为王燊超的进球送上了助攻,“遗憾肯定是有的,但既然出场就要为球队做出贡献,只想着做好自己是不够的,球队利益为重。”谈到球队的轮换,张卫说:“因为后面赛程也很紧,需要应对足协杯、亚冠和联赛的三线较量,我们要争取回归正轨。”

“这场比赛没有拿下很可惜,尽管赛前我们一再互相提醒过,但比赛中在我们进球后,思想还是出现了松懈,给了对手几次机会。尽管很可惜没有赢球,但我觉得球队整体的精神状态都在慢慢回升,这是一个好的现象。我相信球队接下来会越来越好。”王燊超表达了和张卫相同的意思。

埃神,一再拯救球队

考虑到埃尔克森的疲惫,佩雷拉让他在这场比赛中替补登场。其实,埃神近期的状态非常不错——亚冠上场客场对阵悉尼时,就是埃尔克森在最后时刻的进球,帮助球队从客场带回了1分;中超联赛上一个主场对阵武汉卓尔,又是埃尔克森最后时刻的左脚进球,帮助上港绝杀了对手,拿到了3分。上轮联赛对阵天海,埃尔克森本来也有一次绝杀对手的机会,但是错失了。

这场比赛,替补登场的埃尔克森上场不到两分钟就为上港扳平了比分,这也让球队和对手再次站在了同一起跑线,随后,王燊超的进球帮助上港扳平了比分。可惜,球队在最后时刻没有保住胜利的果实。

没有赢球,但是不能掩盖埃尔克森出色的表现。除了进球,埃神在场上对胜利的欲望非常强烈,多次回撤中场拿球组织进攻。对于埃尔克森,佩雷拉一直盛赞不已,“他是一名非常努力的团队型球员,不断创造机会,也不断进球。对我而言,这样一名球员是不可缺少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