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套路还是真的备胎? 富力辟谣斯托换斯托有何用意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昊体育

就像外界预料的那样,战绩不佳的广州富力终于和换帅联系到了一起。据国内外多家媒体报道,富力正在与保加利亚名帅斯坦尼米尔·斯托伊洛夫接触,而且有望于近日签约。不过,就在今天下午,广州富力俱乐部官方发布了辟谣声明,明确表示“俱乐部从未接触过斯托伊洛夫教练,这种毫无事实依据的报道严重影响了我俱乐部的联赛备战,请勿再进行传播”,同时,俱乐部再次重申了对现任主教练斯托伊科维奇的支持。这到底是怎么一回儿事呢?

对于中国球迷来说,这是个相对陌生的名字,只有关心欧战的人才会对他略有耳闻。在之前的欧冠战场上,斯托伊洛夫曾带领哈萨克斯坦球队阿斯塔纳史无前例地闯进欧冠小组赛,在该国足球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但纵观他的执教生涯,其经历充满了复制粘贴的感觉:在保加利亚联赛执教展现了独到的能力,便成为该国国家队主帅;在哈萨克斯坦超级联赛执教,再次因战绩彪炳转而接手哈萨克斯坦国家队教鞭。但不管在哪支国家队,最终都功败垂成。俱乐部战绩优异却不能在国家队的舞台上有所建树,这与俱乐部本身在国内实力超群不无关系,而国家队层面上,两支球队都资质平平,无法通过”引援“瞬间提升,自然就很难崛起。

斯托伊洛夫2014年6月底接手球队,其后的15场联赛只输了1场,成功问鼎。在之后的欧联杯资格赛中,阿斯塔纳顺利通过了前3轮淘汰赛,但在关键的附加赛中输给了西甲劲旅比利亚雷亚尔。

不过,接下来的2015年,球队在欧冠资格赛上终于实现了历史性突破。他们先后淘汰了马里博尔和赫尔辛基,附加赛战胜了希腊人竞技,成功跻身欧冠小组赛。当然,在拥有本菲卡、加拉塔萨雷和马竞的欧冠小组中,阿斯塔纳是名副其实的鱼腩,但他们却取得了4场平局,只是在客场输给了本菲卡和马竞,对于初次参加欧冠正赛的小字辈来说,这是个相当了不起的成绩。

值得注意的是,2015年年底,外媒曾报道中超球队北京国安为保加利亚人开出了2年500万美元的优厚合同,但国安方面随即否认。更令人震惊的是,一个月之后,哈萨克斯坦媒体又爆料称斯托伊洛夫又收到了广州恒大的邀约。而那时的恒大刚刚在斯科拉里的带领下获得了亚冠冠军。哈萨克斯坦媒体还透露,斯托伊洛夫当时正在与阿斯塔纳俱乐部商谈续约,所以,到底是中超真的有意,还是经纪人借机抬价,只有当事人心里最清楚,但最终的结果是,斯托伊洛夫继续在阿斯塔纳执教。

2018年3月,在俱乐部战绩显赫的斯托伊洛夫成为哈萨克斯坦国家队主帅,尽管提拔了很多年轻球员入队,且取得了3场热身赛中的2场胜利,但在欧国联正赛中,哈萨克斯坦只在主场战胜了安道尔,2次输给格鲁吉亚,2平拉脱维亚。今年1月,哈萨克斯坦国家队与其解约。

这段国家队执教历程,像极了之前斯托伊洛夫在保加利亚的轨迹。2009年1月,因为在本土球队列迪斯洛维治执教出色,他被任命为保加利亚国家队主帅,并在长达半年的时间里身兼俱乐部及国家队两线主帅。不过,在1年半之后,因为在欧预赛中连续输球,斯托伊洛夫引咎辞职。

目前,斯托伊洛夫已经离开哈萨克斯坦国家队3个多月了,身为自由身的他成为富力的“考察对象”或者说是斯托伊科维奇的备胎并不意外。尽管富力官方进行了否认,但也不能排除是俱乐部发现消息泄露之后进行的紧急公关,毕竟,和深圳的关键一战周五就将进行,稳定军心是第一要务。当然也不排除,这一次和前两次的传闻一样,又是斯托伊洛夫经纪人导演的好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