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卡罗:对德比战充满动力 我们将是一块难啃的骨头

新浪体育

关注

明晚,中超广东德比将在广州越秀山体育场上演,对阵双方是广州富力和深圳佳兆业,这也是七年多以来,两支球队在中超赛场上的第一次交锋。中超前六轮战罢,做为升班马的深足在积分和排名上领先广州富力,赛前发布会上,卡罗道出深足的优点所在,并直言,发挥出团队力量的深足,对富力而言将是一块难啃的骨头。

2011赛季,深足降级,富力冲超,自此以后,中超广东德比变成了富力和恒大之间的广州德比,本赛季,深圳佳兆业在时隔七年后重返中超,中超广东德比得以重现江湖。值得一提的是,富力阵中,有四名球员曾为深足效力,包括上赛季被租借到深足的叶楚贵,以及深圳红钻时期的门将程月磊、中后卫弋腾、边后卫丁海峰等。

目前,虽然深足仅仅领先富力三分,但是,两支球队主教练的处境却各有不同,带队六轮取八分的卡罗眼下无下课之虞,而上一轮遭遇溃败的斯托伊科维奇正在承受着巨大的压力,一旦明晚富力不能从“升班马”身上拿分,小斯帅位恐将风雨飘摇。在德比战前发布会上,卡罗直言,明天的比赛对双方而言非常重要,而深足是带着强烈的求胜欲来到广州。卡罗表示:“我们是带着巨大的渴望而来,我要强调一下,我们要继续保持对每场比赛的态度,我们知道这场比赛对双方的重要性,想赢下这场比赛,团队方面和个人方面都需要发挥出很好的水准,我们面对的是一支很强的中超球队,他们有非常优秀的球员,想要取得三分,我们必须在个人和团队方面付出非常卓越的工作。我们是带着渴望而来,为了达到渴望,我们必须在场上做好每一件重要的事情,希望球员的努力能为球队为我们的球迷带来三分。”

众所周知,小斯带领的广州富力崇尚进攻和美丽足球,但是,本赛季的防守问题却成为球队前行的“绊脚石”,迄今为止,富力的失球数为中超最多,6轮丢了17球,相比之下,卡罗治下的深足走的是务实路线,扎紧篱笆伺机反击是卡罗常用的策略,6轮进8球丢8球,攻守相对平衡。明晚的比赛,深足是否会在富力的伤口上撒盐?胜利的天平是否倾向于深圳?对此,卡罗冷静表示:“在中超联赛里,没有任何一场比赛可以说是简单的,比赛的结果取决于每一场比赛的实际情况,但是,我们肯定有目标,要激发球队的能力,拿到比赛的胜利。广州富力的国内球员水平非常高,外援的水平也很棒,特别是在面对一场关键的比赛,我觉得他们会在压力之下打出一场精彩的比赛,之前我也说过,这场比赛会很困难,对我们来说,这是一场让我们很有动力的比赛。”

出席赛前发布会的深足球员是上一轮完成中超“处子秀”的外援卡马拉,卡马拉表示:“我们这一周备战得不错,我们是带着很高的期待来迎接这场关键的比赛,相信只要我们明天在比赛中拿出足够的强度,带着足够的意志力,我们就有机会获得好的结果。”卡马拉称:“我很开心加盟深圳队,一切很顺利,上一场是我代表深圳队的中超首秀,给球队创造了机会,希望在以后的比赛能发挥自己的能量,希望通过我的进球能帮助球队取得比赛的胜利。”

有记者问道,卡马拉来了是否预示着姆本格明晚无法上场,对此,卡罗回答:“姆本格也有可能会踢,前提是普雷西亚多不能上场,等到明天你就会知道是什么情况。在比赛里,最重要的是球员付出自己的努力,姆本格目前伤势恢复情况不错,我也不知道你是从哪里得到姆本格踢不了的信息,我们团队希望他尽快百分百的伤愈归队。”

目前深足后防人员有伤停情况,球队需要重点解决的困难是什么?对此,卡罗表示:“我们遇到最大的问題不是来自于球员个人能力方面,我对球员抱有很大的信心和信任,我相信不同的球员组合成后防线,他们在踢比赛时发挥出了最好的水平。我们确信我们的优点在于团队协作能力,所以注意力、团队协作和团队纪律性是取得成功的基础。如果我们能把团队力量和团队纪律打出来,我们对广州富力而言,就是一块难啃的骨头,所以不能单单说个人方面的东西,有时候更要看重团队方面的东西。”

尽管卡马拉在中超首秀中助攻队友破门并制造了一个点球,但是仍有球迷评论,卡马拉做为前锋,侵略性不够,对此,卡马拉不以为然:“我不知道这些不太积极的评价,做为一名前锋,希望通过自己的表现对球队有所帮助。”说到对富力的了解时,卡马拉认为:“富力是一支不错的中超球队,我希望自己在场上更有侵略性,期待明天的比赛我能有上佳的发挥,帮球队取得良好的结果。”

有广州记者提问卡罗为何赛前一天的训练总是放在上午进行?卡罗耐心地做出了回答:“我肯定不会抱着一个有害的目的去做一件事情,我做一个决定之前,我会想这个决定是否对球队有帮助。有些东西是关于身体和生理学,包括球员一周训练的身体负荷量,最合理的解释是,如果比赛前一天早上训练,那我们在比赛开赛前会有更多的时间用于休息。根据综合考虑,根据整个一周的训练负荷,我认为赛前最后训练结束后,中间恢复休息的时间最好大于24小时。我不想谈以前的历史或习惯,任何一个决定,我肯定会有自己的原因,最根本就是为了团队的利益,我所有的决定都是基于一个原则,那就是对球队有帮助。”(文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