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重庆势头正猛有望延续对恒大傲人纪录 广州已有破绽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足球报

记者鲁蜜报道 重庆斯威与广州恒大,整体实力并不相同的球队,从2015年重庆回到中超以来,两队之间的实力差距体现在双方大比分的交锋史上,2015年,重庆在天河0比7落败,恒大几乎成了每个重庆球迷的心中的阴影。但情况在2016年重庆的主场发生了改变。“小摩托”费尔南迪尼奥两次长途奔袭上演梅开二度,让他一战成名,也从此开始了重庆在主场对阵广州恒大的不败纪录。本周日,重庆斯威将在主场迎战中超七冠王,他们希望延续不败纪录——保持了三年的主场不输恒大纪录以及近期4轮联赛不败的纪录。

上轮联赛,重庆斯威作客大连,虽然在赛前遇到了一些小插曲,但还是在遥远的“足球城”带回了1分,加上这一场比赛,近4轮联赛里,重庆斯威取得了3胜1平,保持不败,创造了球队回到中超以来的同期最佳开局,差一点还有机会追平连胜纪录——2017赛季,在韩国教头张外龙的带领下,球队在经历了一波四连败之后,从联赛第12轮开始,保持了7轮不败,其中一波四连胜,是球队自2015赛季以来最长的连胜纪录。

跟广州恒大之间的交锋故事,其实也要从张外龙接手球队开始说,2016赛季第一场联赛,是张外龙接掌重足的第一场比赛,重庆斯威在主场2比1战胜了广州恒大,“小摩托”费尔南迪尼奥在那场比赛中两次长途奔袭得手,一战成名;2017赛季,重庆在主场2比2与恒大战成平手;上个赛季小克鲁伊夫成为重庆斯威的救火教练,在保级的关键时刻,球队在主场迎来广州恒大,原本都以为是一场必输的比赛,没想到重足在主场2比0战胜对手,拿到了关键的3分。

连续三个赛季,球队在主场保持了对七冠王的不败,目前,是重足势头正猛之时,有很大可能延续这一不败的纪录。

斯威官方发布了对阵恒大一战的海报,适逢电影《复仇者联盟4》上映当天,俱乐部用“复联”英雄战灭霸的主题来形容这场比赛,表达了球队上下的决心。

恒大在周中进行了一场亚冠小组赛,往返澳大利亚,长途奔波,对恒大球员的身体状态不可能没有影响,这给了重足更大的取分机会。重足将立足做好防守的前提,再谋求进攻。杨帅和元敏诚两名渐入佳境的年轻后防球员,面对塔利斯卡,防守的成效将决定重足的取分计划是否顺利地完成。卡尔德克在上轮联赛中的缺阵,对于球队的进攻端影响较大,本轮比赛按照其身体恢复的情况,重新回到首发的问题应该不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