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小克鲁伊夫喊话恒大:要做最难啃骨头 别小看我们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重庆晨报

重庆斯威将在4月28日(本周日)19:00在中超第7轮主场迎战广州恒大,这场面对中超七冠王的硬仗,昨天,重庆斯威推出了一张主题为“斯威联盟”的海报,海报中,广州恒大化身为《复仇者联盟4》中的反派角色灭霸,重庆斯威球员则是与灭霸抗争的“联盟”。“斯威联盟”能够击败“中超灭霸”?

昨天,球队主帅小克鲁伊夫接受了重庆晨报·上游新闻的专访。小克鲁伊夫拒绝对比赛有任何“剧透”。但另外一句话却显示出他的雄心,“我们作为一个整体,我们需要去实现的,就是想成为中超最难啃的一根骨头,让所有对手都不敢小觑我们。”

小克点赞海报创意

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小克鲁伊夫表示已经看过了海报,他认为创意不错,希望能激励球员的斗志。但他还没有看过电影,并不知道最后灭霸在电影中死了两次。

重庆斯威是否能够在中超重现电影中“击败灭霸”的情节?上赛季,重庆斯威主场2:0击败广州恒大。但在他看来,去年和今年的比赛没有可比性。

本周日,再与广州恒大相遇,小克鲁伊夫认为比赛肯定比去年难,“关于我们的下一个对手恒大,我们知道他的赛季目标就是取得联赛冠军,虽然在冬歇期进行了年轻化的调整。但他们有着顶级的外籍球员,也有最好的国内球员,是中超最强的球队之一。”

至于这场比赛的具体策略,重庆斯威并不介意压出来进攻,“我们一定会竭尽全力,争取最好的结果。我们会毫无畏惧地打好比赛,有进攻机会时,我们也一定会全力的做好进攻。我想对手会感受到我们所带来的压力。”

要限制恒大的塔利斯卡

既然对阵广州恒大,就不得不提到如何限制对方头号外援塔利斯卡。在限制对手大牌外援的发挥方面,小克鲁伊夫一直有不错的表现。比如,上轮联赛他就对大连一方阵中的比利时国脚卡拉斯科进行了特别的战术安排,也起到了一定的作用。

那么该如何防守塔利斯卡,小克鲁伊夫首先希望去限制广州恒大所有的强点,“需要限制对手的强点。当然,对手不只塔利斯卡一个点,我们会竭尽全力去限制对方所有的强点,甚至是所有的超级球星的发挥。”

他表示,“塔利斯卡近期状态很好,可谓进球如麻,尤其是定位球。我们只有竭尽全力去阻止对方的强点,抓住对方的弱点。如果我们只把注意力放在限制对手这还不够,要打出我们的特点,给对手带来威胁。作为一个整体,我们需要去实现的,就是要成为中超最难啃的一根骨头,让所有对手都不敢小觑我们。”

卡尔德克已跟队训练

上周,卡尔德克没有参加客场对阵大连一方的比赛,重庆球迷也十分关注他。而后腰丁捷也因伤缺阵。不过,小克鲁伊夫拒绝透露有关他们受伤的任何细节,“伤病也是球队情报的一部分,我希望能够保密,毕竟其他俱乐部会非常感兴趣。”

至于有关伤病带来的用人问题,小克鲁伊夫认为这并不是大问题,“如果没有伤病,我对4名外援都很满意,都有各自的特点,当谁踢不了,总有其他人站出来,这对团队才是最重要的。不管谁上,都有很好的效果,都有进球和助攻,对球队的贡献都非常大。”

采访结束后,俱乐部还安排了公开训练,从训练情况来看,卡尔德克并没有大碍,他都是和队友一起合练,没有出现“开小灶”的情况。

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何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