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糊弄政策?U23时间和成绩成正比 强队黑马都靠他们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足球报

记者陈永报道  2019赛季,U23政策和以往有了一些变化,首先是U23上场人数不再和外援挂钩,而是至少3人,其中首发1人,此外,各级国字号球队的U23球员继续享受减免,但前提是球员在一线队注册,在中超前两轮,国奥国青等队员享受减免,目前享受减免的则是U18A队,苏宁便享受这个政策的减免,加上此前的国奥队减免,苏宁也成为U23减免政策的最大受益者,比赛中几乎不用派上U23球员,赛季进行了6轮,苏宁U23球员上场仅仅169分钟。

因为无需为U23球员担心,苏宁的成绩也非常不错,6轮战罢已经冲到了联赛第四的位置上,本赛季苏宁的目标是亚冠资格,现在看起来苏宁正在朝着这目标坚定地前进。

目前中超球队中,U23球员出场时间最多的是上海申花,高达1186分钟,比第二名的北京人和877分钟多出了309分钟,这自然得益于根宝的99-00一代,当然也有申花上个赛季培养出来的U23球员丛震。申花目前正在推进球队的年轻化,以便为未来打下基础,这也让他们的U23出场时间居高不下。

值得注意的是,成绩出色的球队,大都有2名非常稳定的U23球员,或者1名非常给力的U23球员,广州恒大本赛季表现其实超越预期,尤其是他们实施了双外援政策,其中本赛季恒大优势之一就在于,他们拥有张修维和杨立瑜这两名稳定的U23球员,目前恒大的U23球员出场时间也高居中超第三位,这还是在前两轮恒大完全享受U23减免的情况下实现的。

国安的U23球员出场时间是中超第七,张玉宁让国安也享受到了U23政策的便利,在射手榜上,张玉宁也以3个进球成为中超本土射手榜第二(和吕文君并列),实际上,北京国安也有郭全博这名U23门将,以及U23前锋王子铭。

上港U23球员有主力后卫魏震,以及替补中场陈彬彬,他们也高居U23球员出场时间排行榜第5名,同样,上港在前两轮也享受U23政策的完全减免。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高居联赛5名的重庆斯威,以及高居联赛第6名的天津泰达,在U23球员出场时间排行榜上高居第6和第4,重庆斯威的杨帅在所有U23球员中高居出场时间第一(丛震并列),泰达的杨帆也有不俗的表现。

所以,今年的U23政策和往年实际上没有实质性区别:但凡球队中拥有出色的U23球员,球队的战绩往往就会有好的表现,因为这意味着教练在排兵布阵上有着充分的余地,更重要的是,教练有着充足的临场调整空间。

相反,一些表现一般的球队U23球员使用往往就容易出问题,比如大连一方,在第5轮客场和山东鲁能的比赛中,比赛第90分钟,杨芳志换下了秦升,但1分钟之后,何宇鹏又换下了杨芳志。其实,一方有汪晋贤这个比较稳定的U23球员,但却没有开发出第二名稳定出场的U23球员。比如斯威,也有过尹聪耀上场两分钟之后就被同为U23的迪力木拉提换下的经历。

其他球队也有类似的表现,深圳佳兆业在开幕式的做法就是,U23球员祖鹏超首发,U23球员李晋庆第67分钟华夏祖鹏超,U23球员周鑫在90分钟换下李晋庆,换句话说,就是3名U23球员平分90分钟的出场时间,这也是不少球队的常规操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