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苏宁客战建业不敢轻敌 惨败国安后终于认清形势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足球报 

记者贾岩峰报道  中超六轮过后,江苏苏宁4胜2负,积12分,目前排在中超联赛积分榜的第四名,原本苏宁在客场多打一人却被北京国安3比0击败后,包括主教练奥拉罗尤在内,加上球员都受到了外界比较猛烈的批评,但很快,客场2比0击败深圳佳兆业,主场5比1大胜广州富力,不仅提升了苏宁积分榜上的名次,同时也再度提升了外界对于苏宁队的期望,看起来一只脚又踩在了亚冠门槛上。但经历了前六轮的洗礼后,无论是苏宁俱乐部的高层,还是主教练奥拉罗尤都变得异常冷静,现在的苏宁暂时不喊口号,只想给自己一个更加准确的定位,那就是该拿到的分数一分都不会失去,最后再看总成绩。什么对于苏宁而言是应该拿到的分数呢?结合苏宁上赛季以及本赛季前六轮的表现来看,对阵中下游球队,苏宁拿分的机率极高,也就是下一轮面对副班长河南建业,苏宁的目标也必然是剑指3分。

0比3输给北京国安后,苏宁队内进行了一次认真的总结。这次总结并不是仅仅基于技战术层面的,而是俱乐部管理层与教练组进行了一次深入的对话。俱乐部管理层方面认真听取了教练组对于目前球队实力的剖析,对于中超整个大环境的分析以及对苏宁目前在中超整个竞争环境中的定位的分析后,更加清楚清晰地认清了形势,给予了教练组以及球队更多的认可与鼓励,也帮助队伍卸下了一些思想包袱,同时给与主教练奥拉罗尤的工作足够的肯定,这样让队伍更加轻装上阵不带有巨大的成绩指标压力。

教练组方面,除了对上级领导说明情况以外,也进行了分工合作。奥拉罗尤负责与外援方面进行沟通,而李金羽则负责做中国球员的思想工作。奥拉罗尤在跟特谢拉和埃德尔的沟通中希望他们能够给与中方球员更多的理解与支持,尤其是在防守方面,还是要尽量帮助承担一些责任,因为现在的苏宁还没有强大到有人可以不参与防守。在与中方球员沟通方面,李金羽则没有跟球员就技战术要求方面谈太多,他更多的是帮助球员从一种高压情绪中走出来,尤其是在对阵国安比赛后受到批评最多的周云,他重点进行了沟通。

事实上奥拉罗尤一直很喜欢周云的原因在于他无论是在训练还是比赛中,责任心都非常强,对自己往往是要求过高,从而会在一定程度上带给自己巨大的压力,压力过大就会导致动作变形从而产生失误。李金羽以自身经验告诉周云,球员有上进心是好事,但是如果过分苛责自己,反而会带来一些意想不到的影响。整体而言队伍上下都比较认可奥拉罗尤的带队与需训练方式,在分别进行思想工作后全队聚餐,很好地释放了压力,继续面对接下来的挑战。在这次沟通中大家也达成了共识,苏宁队肯定不会放弃向强队序列发起冲击,但在成为真正强队的过程中,不会放过每一个联赛积分,尤其是在面对一些排名中下游球队时,就更需要众志成城多拿积分。

奥拉罗尤在本赛季强调最多的就是,一定要坚持自己的打法,不会因为面对对手的不同有很大幅度的调整,尽管主客场可能在防守压力上会有所不同,但在进攻上一定要有自己的内容,只有坚持才能更好的赢球。这几场比赛中,苏宁之所以成绩不错,除了外援的发挥外,也让大家看到了中方球员的进步,谢鹏飞的成长以及张凌峰的表现最近都可圈可点。奥拉罗尤有一个工作习惯,就是很重视与中方教练组沟通,通过中方教练组及时掌握所有球员的动态与心态,尤其是在做一些人员调整后他希望每个人都能正确面对,而很多工作也就需要中方去帮他展开。有一个团结的氛围,才能面临更多的考验。

目前河南建业的排名和积分都不十分理想,但是这并不意味着苏宁会轻敌,因为从以往与建业对决的过程中,建业遇到苏宁也一直都很顽强,尤其是建业的密集防守,对于客场作战的苏宁来说也不是一个容易过的考验,但就目前情况而言,苏宁肯定不会放过任何拿分的机会,届时就看建业能否阻挡苏宁继续追求连胜的步伐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