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张玉宁受伤源自疲劳 回国后俱乐部国奥比赛没停过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足球报

记者刘翔宇报道 在各项赛事中一路连胜的国安,继续高歌猛进。4月24日晚,亚冠小组赛第四轮比赛中,国安主场2比0战胜武里南联,继而双杀对手。凭借在武里南联身上拿到的六分,国安重新夺回小组出线主动权。

对阵武里南联之前,国安出现了伤病情况。近来表现极为突出的王刚,由于肌肉出现些问题,进入了伤病名单。国安上一场对阵华夏幸福的比赛,王刚就已经开始休战。

同样是在对阵华夏幸福的比赛里,比埃拉被对手侵犯,也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他在当场比赛打到第83分钟时被朴成换下,虽然伤病情况并不严重,经过几天的恢复仍没有痊愈,他甚至缺席了赛前训练。

在亚冠比赛当天,施密特与比埃拉、医疗组都进行了沟通,保险起见,在对阵武里南联的比赛里,施密特并没有将他放进大名单。除了以上几人之外,伤病名单中还有刘欢和朴成,两人此前就有伤在身,还在恢复阶段。

看起来这份伤病名单有些长,放到其他球队或许就伤筋动骨了,不过好在国安新赛季人员储备极为丰富,俱乐部早就为多线作战有可能出现的问题做了预案,其中就包括伤病。因此施密特手中依旧有足够的球员可以使用,当然,伤病也让球队有了被动的轮换。

在首发名单中,施密特调整了几个位置。姜涛顶替了王刚,上一轮姜涛就首发出战,施密特在赛后还是肯定了他的表现,在王刚到来之后,姜涛更需要抓紧机会证明自己;另外,李可无法出战,巴坎布回归,他和张玉宁组成双线锋;比埃拉缺阵,中场位置上补充了吕鹏,吕鹏攻击属性远不如比埃拉,但防守更强一些。

总体来说,相比于客场对阵武里南时,国安这场的阵容,在进攻端下降了不少。

“本赛季不同以往,球队将进行三线作战,因此球队从备战期就在开始进行很辛苦的训练。面对魔鬼赛程,球员需要短时间内达到自己的最佳状态。在赛前,我会针对球员们的状态去安排阵容,打好每场比赛。”施密特说。

上一回合交手,全主力出战的国安,客场3比1战胜武里南联。“上一场武里南队在防守端表现不错,并一直寻找反击机会,明天他们应该也是这样的战术。我们需要尽快适应比赛的节奏,尽早取得进球并拿到3分。”赛前,施密特已经提到了本场的取胜之匙,那就是尽快进球。

武里南联只带了16名球员来到北京,比赛当天连大名单都没有报满,但这并不代表他们不重视比赛。老板陈乃温随队来了北京,赛前他在工体看了球队的训练,晚上还和球队一起吃了烤鸭。此前他们已经在各项比赛中连续三场不胜,老板亲自前往北京督阵,所有人都知道这意味着什么。

比赛当天,北京下起了雨。雨势不小,气温也随之骤降,从前几日的28、9度,降到了10度左右。武里南联主教练班多维奇甚至穿上了羽绒服。

雨战,又是突然降温,这样的比赛通常意外都不会少。而这一次率先有所变故的是国安。张玉宁在比赛进行到第15分钟,对抗中大腿拉伤,4分钟之后他被换下。顶替他的,是此前久未出场的巴顿。

张玉宁的受伤除了和天气有关,更重要的是疲劳。加盟国安后,他迅速得到了主力位置,并且在亚冠、联赛中频繁登场,另外,在三月底,他还随同国奥打了奥运会预选赛。选择回到国内踢球之前,张玉宁在荷兰出场次数并不多,而且刚刚从伤病中恢复过来,一回国安就立刻开始了高强度比赛,受伤几率近一步加大。

张玉宁的被换下场让国安原有的战术部署被打乱,上半场双方0比0收场,国安最有威胁的进攻来自于大宝的头球,另外,巴坎布也有一次不错的射门,只不过武里南门将发挥神勇,力保球门不失。

比赛当天,国安为奥古斯托补办了100场的纪念仪式,这是单独属于巴西人的荣耀时刻,国安这个赛季有目前的成绩,和奥古斯托的发挥有着很大关系。比赛当中,奥古斯托再次成为主角。

久攻不下的国安在第55分钟迎来了破冰机会,姜涛禁区内的传球制造了点球,奥古斯托稳稳将球罚进,全场球迷高呼奥古斯托的名字。巴西人的表演并没有就此结束,在第76分钟,他在禁区内送给巴顿一记完美助攻,后者头球破门,将比分扩大为2比0,就此锁定胜局。

进球、助攻、三分,这是奥古斯托在举行百场纪念后送给国安最好的礼物。在终场结束前,施密特将奥古斯托换下,让他接受了全场球迷的掌声。

客场作战的武里南联基本上组织不起有效的进攻,最终比分定格在2比0,国安如愿拿到三分。小组中的另一场比赛里,全北现代主场2比1战胜浦和红钻,四场过后全北的积分已经达到9分,稳居小组头名,国安拿到7分位居第二。5月7日,国安将迎来亚冠小组赛第五轮比赛,主场对阵全北现代。

本场比赛后,国安在联赛和亚冠双线作战中取得了六连胜,士气正旺。“我们会把每场比赛单独去看待,踢好每一场比赛。”施密特说,接下来回到联赛中,国安要将胜利延续下去。

上一轮联赛,国安战胜华夏幸福,已经追平了中国足球职业联赛最佳开局纪录。这个此前只纪录属于大连万达和上海上港,他们都拿到了开局六连胜。如今国安只要再赢一场,就可以将纪录改写。而国安下一场联赛对阵的,恰好就是大连一方。

在上赛季一方重返中超后,国安对其完成了双杀,而且两场比赛都是净胜三球的大胜,国安在心理上占据绝对优势。本赛季两支球队状况也迥然不同,重组后的一方还没有完全磨合好,队中新援也没有发挥出应有的作用,而国安则是全中超整体最好的球队。胜利的天平向国安倾斜,纪录或许将就此改写。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