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曝哈萨克主帅或将接替斯托 团队税后年薪200万欧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足球报

记者寒冰报道 6战仅拿到5分,失球高达17个,尤其是上周日作客1比5惨败江苏苏宁,让斯托伊科维奇迎来执教富力4年来最大的信任危机。尽管富力方面始终坚称目前并无换帅打算,但保加利亚媒体在周三却突然披露,曾两度执教保加利亚国家队,去年执教哈萨克斯坦国家队的斯塔尼米尔·斯托伊洛夫,即将成为广州富力的新任主帅。

52岁的斯托伊洛夫曾三度效力保加利亚头号豪门索菲亚列夫斯基,之后又效力过索菲亚中央陆军和斯拉夫人,是极少数先后为保加利亚这3家大球队效力的传奇人物。

斯托伊洛夫曾在土耳其豪门费内巴切短暂效力1年,2003年在列夫斯基退役后就执教了这家豪门,带队夺得2次联赛冠军。斯托伊洛夫执教列夫斯基最大的成绩在欧战,2005/06赛季带队杀入联盟杯8强,2006/07赛季又带队进入欧冠小组赛,两项赛事都创造了保加利亚球队的最好成绩。

2007年4月他临时兼职,执教保加利亚国家队踢了6月的2场欧洲杯预选赛。2008年夏被列夫斯基解雇后,他执教了洛维奇利泰克斯,虽然赢得了2009年的保加利亚杯,但未能进入欧联杯小组赛,他再度失业。

2009年初,斯托伊洛夫再度兼职执教保加利亚国家队,遗憾这次同样没有带队进入世界杯决赛圈。2010年保加利亚成绩糟糕,一路6战仅1平5负,9月输给黑山后斯托伊洛夫宣布辞职。

2014年6月,斯托伊洛夫成为哈萨克斯坦豪门阿斯塔纳主帅。在阿斯塔纳,斯托伊洛夫达到教练生涯新高,不仅带队连夺4年联赛冠军,更在2015年让阿斯塔纳成为首支进入欧冠小组赛的哈萨克斯坦球队,他也因此成为首位带领不同球队进入欧冠小组赛的保加利亚教练。不过,随后2个赛季阿斯塔纳都止步欧冠预选赛最后1轮。

2017赛季结束后,斯托伊洛夫被哈萨克斯坦国家队聘为主帅。虽然球队曾战胜匈牙利和阿塞拜疆,但在9月开始的欧洲国家联赛,哈萨克斯坦6战仅赢了最弱的安道尔,斯托伊洛夫也因此挂印而去。

今年初,斯托伊洛夫曾先后收到过阿塞拜疆国家队、索菲亚列夫斯基的邀请,但他并没有做出选择。斯托伊洛夫认为重返列夫斯基条件并不成熟,因为这家豪门环境过于复杂。起初保加利亚媒体认为,斯托伊洛夫可能会回到本国执教,但没想到居然是到中国淘金。

据保加利亚媒体报道,斯托伊洛夫已经飞抵香港,与富力就合同细节进行最后的谈判。按照计划,斯托伊洛夫还会到广州实地考察,预期将逗留到周六。保加利亚媒体乐观估计,预计一到两天,这位被称为当代最出色的保加利亚教练就会官宣成为富力新帅。

巧合的是,保加利亚媒体透露,2015年底广州恒大曾联系过斯托伊洛夫,希望他接替斯科拉里,当时斯托伊洛夫正带领阿斯塔纳蝉联哈萨克斯坦联赛冠军,并首次杀入欧冠小组赛,最终因合同在身,婉拒了恒大的邀请。不过,这个消息的真实性存疑,更像是他的经纪人为续约通过媒体造势。

这次广州富力为斯托伊洛夫团队开出的年薪高达税后200万欧元,也是保加利亚教练的薪资最高纪录。当然,斯托伊科维奇的高昂年薪相比,差距过于悬殊。

据悉,斯托伊洛夫连教练组都已选好,追随多年的茨维塔诺夫、伊布拉伊莫夫之外,还有曾执教过索菲亚中央陆军,目前在保加利亚乙级联赛执教的别尔切夫。不过,莫斯科迪纳摩也正在追求斯托伊洛夫,后者与广州富力的谈判若不能达成一致,他也可能选择莫斯科。

斯托伊洛夫在保加利亚绰号“穆雷”,但对于广州富力来说,若斯托伊洛夫真的签约,这次换帅应该算是一个“白绿红”的斯托,换了另一个“红蓝白”的斯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