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逆境看傲骨!残阵国安他一人扛着前进 唯一全勤外援

新浪体育

关注

刚刚完成国安生涯第100场比赛的奥古斯托今晚继续保持着高出勤和高效率的表现,在另外两名外援巴坎布和比埃拉分别开始进行轮休的情况下,巴西人将球队扛上了自己的肩头,让球队在联赛中继续高歌猛进的同时,在亚冠赛场上也重新夺回主动权。又是一传一射,这样的傲骨是国安取得好成绩的保证,这样的傲骨,大家怎能不爱。[神准!小炮独擒国安+鲁能赢球!][徐阳贺炜等大咖解读焦点战!][下载APP]

对于傲骨的表现,主教练施密特也是连连表示:“我还能说什么,现在的奥古斯托处在巅峰状态,他就是我们的进攻发动机,在球队遇到困难的时候,他也能够很好地带动大家前进。”的确,很多人都会感叹时间过得真快,今年已经是巴西人为国安出战的第四个年头,而在这四年中,我们也见证了傲骨的成长,国安队副也从人们期望中的核心变成了真正的核心。

每年的四月五月,中超BIG4都会迎来魔鬼赛程,密集的比赛对于球员来说,无论是身体还是心理,都会是极大的考验。恒大和上港在密集的赛程中已经折损了大奖,保利尼奥和艾哈迈多夫的受伤也一定会对球队接下来的比赛产生影响。国安已经做出轮换,上轮联赛对阵华夏幸福,施密特将巴坎布进行了雪藏。今晚与武里南联的背靠背亚冠,中超首月最佳球员比埃拉也是作壁上观。奥古斯托成为了国安阵中唯一全勤的外援。

所谓赢球不可怕,缺谁谁尴尬!都说有没有傲骨的国安会是两支截然不同的球队。在队里,奥古斯托打过前腰、后腰、边前卫、也打过前锋和中后卫,可以说,除了门将的位置,国安5号出现在哪里大家都不会感到意外。我们还记得,这位国安队副从不愿意错过任何为祖国效力的机会,不管是2016年的奥运会还是2018年的世界杯他都没有缺席。但他也始终把国安放在与祖国同等重要的位置上,他从不愿意因为国家队耽误俱乐部的比赛,这种情况下,苦的只能是奥古斯托自己,这种全勤模式也让他的身体负荷接近极限。

世界上没有真正的铁人,但足球世界里却有真正的傲骨。本赛季,国安的豪华中前场配置其实也给了傲骨更大的发挥空间,他与比埃拉组成的中场双核,轮流前插,在锋线双枪之外为国安增加了更多的进攻点,他是国安本赛季取得好成绩的保证。传球、射门、攻防转换,这是一个无所不能的傲骨,巴西人更是多次依靠自己的稳定发挥在逆境中拯救球队,今晚寒冷的北京,持持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最终奉献一传一射就是他这个赛季表现的缩影。

还记得他刚刚来到国安时,可能是因为对中超的不适应,我们经常能在比赛中看见他抱怨队友的画面。但很快,巴西人就找准了自己在球队的定位,尤其是在德国人施密特到来之后,巴西人有了脱胎换骨的改变。当队友出现失误或发挥不佳时,他会主动上前鼓励,当自己错失了机会之后,他会及时像队友竖起大拇指。我们看到他更多与队友主动进行沟通,看到他带动全队的节奏与对手进行抗衡,更看到他与球迷间亲密的互动,如今,这个巴西人已经真正融入到了球队,融入到了北京这座城市,并带领着御林军和北京城创造更多的惊喜,这样的傲骨,大家怎能不爱。

(糖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