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冲冠最大拦路虎!国安4天踢1场球 扛过去就见曙光

北京青年报

关注

本报讯(记者 张昆龙)从客场带走3分后,国安全队在当天晚上就从廊坊赶回了北京,施密特和的意图很明确,就是为球队多争取一天的休息时间,而从本周三开始直到6月2日,国安要在未来40天内连续征战10场比赛。

其实去年的同期,国安就曾开始一段魔鬼赛程,但那会儿的国安只是双线作战,而今年球队因为有亚冠的比赛任务,比赛更是相当密集。从本周开始,国安将在未来一个月的时间里连续迎来一周双赛的考验,这周三和周日对于国安来说还比较好过,球队将会连续坐镇主场迎来武里南联队和大连一方。

而下周,国安的旅途将会比较“魔鬼”,球队将会连续做客哈尔滨和广州,分别在足协杯和联赛中挑战黑龙江FC以及广州恒大,从北到南纵贯大半个中国的飞行将成为国安最大的挑战。

而从恒大回来后,国安在第三周的一周双赛中将会再度迎来连续主场作战,对手分别是全北现代和深圳佳兆业;而最后一周的魔鬼赛程则是主场对垒天津天海以及客场挑战日本劲旅浦和红钻。

经历完这些考验之后,国安这阶段的赛程将迎来一场备受关注的“收官战”,球队将会在5月底客场挑战上赛季的联赛冠军上海上港队,能否报超级杯的一箭之仇,那场在上海体育场的争夺至关重要。6月初,从上海回到北京的国安队将用又一个客场来为40天的魔鬼赛程收官,对手是天津泰达。

40天10场比赛,平均4天一场的强度对于任何一支职业球队来讲都是不小的考验,而对于志在三线作战都有所收获的国安来说,更是不能有丝毫的松懈,这也对球员的体能、教练员的排兵布阵等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如若能扛过这个魔鬼赛程,这对于球队积累信心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中赫国安“魔鬼赛程”

4月24日 国安VS武里南联(亚冠)

4月28日 国安VS大连一方(中超)

5月1日  黑龙江FC VS国安(足协杯)

5月4日  广州恒大VS国安(中超)

5月7日  国安VS全北现代(亚冠)

5月12日 国安VS深圳佳兆业(中超)

5月17日 国安VS天津天海(中超)

5月21日 浦和红钻VS国安(亚冠)

5月26日 上海上港VS国安(中超)

6月2日  天津泰达VS国安(中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