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京媒:恒大仍是中超冠军热门 傲骨别重走孔卡老路

新浪体育

关注
《V观中超》聚焦中超第6轮

在周末联赛战胜河北华夏幸福后,北京中赫国安取得6连胜开局,4月22日晚北京体育台《足球100分》节目中,新浪体育著名记者袁野,前国安球员王长庆担任嘉宾和主持人魏翊东等人一起热议国安六连胜、展望亚冠等话题。袁野认为国安取得六连胜靠的是团结,但是施密特也该轮换了,接下来魔鬼赛程全凭一套阵容得累死;魏翊东谈到恒大仍是今年中超夺冠热门,竞争力首屈一指;展望周中亚冠袁野认为恒大客场能大胜,国安不能轻敌而且要把重要子弹留在后面。

袁野:六连胜靠团结 施密特该轮换了

谈到国安取得六连胜,袁野首先提到了球队的团结,“有一个细节,巴坎布没有上场,但他赛后立刻与队友一起谢场,同时跟每位队友一起拥抱,他在球队胜利后非常激动。如果有狭隘的想法,就会闹别扭,小伙子把球队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运气有时候会照顾努力的人,更会青睐于一个团结的集体。”魏翊东表示,团结是国安目前最重要的品质。王长庆特别提到了国安的球迷,“球迷把客队的看台坐的慢慢的,估计安保需要没有那么多名额,否则会有更多人,球迷们一直在给球员鼓劲,客队球迷一点不输于主队球迷。”

谈到与华夏幸福的比赛,魏翊东直言是惊险取胜,袁野提到了体能问题,“建议一下施密特,该轮换了,本身双线作战是国安四年以来第一次面对的,亚冠对手实力非常强,我们几乎都是全主力应对,而且魔鬼赛程刚刚开始,未来33天要打9场比赛,凭借4天一场比赛,如果凭借一套阵容估计得累死。现在中场有李可有朴成,池忠国,奥古斯托,现在完全可以双线轮换,包括足协杯、包括亚冠,恒大能够在7连冠的时候亚冠也取得好的成绩,他就是在适当的比赛进行轮换。”王长庆认为:“身体的疲劳能够通过恢复达到效果,最重要的还有就是精神疲劳,毕竟把最远的武里南打完了,需要有时候把足球放一放,让自己陪陪家人,可能对身心恢复是最重要的。”

袁野:奥古应坚守国安 别重蹈孔卡覆辙

谈到国安的中场球员,提到李可,王长庆表示他非常主动,无论是防守还是进攻,向前意识非常好,魏翊东表示:“他的上下跑动节奏是国安很需要的,跑动范围比马季奇、拉尔夫都要大,他的足球思维确实是英格兰体系出来的,身体对抗的态度,都是我们中场非常需要的,确实我们的才华球员非常多,但是中场硬度李可给我们非常好的补充。”

在对阵华夏幸福的比赛奥古斯托迎来代表国安100场比赛,袁野表示:“他刚来的时候经常做出摊手,无奈的动作,对于对手经常不信任,甚至任性开始胡踢,现在责任心非常强,他的跑动也体现出对球队的担当。第二点就是,一个外援在中超能够为一支球队效力100场,非常不容易。”随后袁野对奥古斯托表示:“现在三十而立了,这个城市和球队对于他都非常好,从他这个年龄也不太可能去欧洲发展了,他也就应该留在国安了。在他之前,也有先例,孔卡本来是天体之王,留在恒大对于他帮助非常大,结果他非要走,哭着喊着走,结果怎么样,到了上港也不如恒大好,到了巴西几乎看不到他了,所以对于奥古斯托来说,在国安踢到100场了,再踢到200场,只要他身体没有问题,球队这么器重你,就不要有别的活动心眼,别的球队给你再好的待遇也别去想。”魏翊东补充说,以国安球队这样的氛围,这样的情况应该不太会发生。

魏翊东:恒大仍是今年中超夺冠热门 竞争力首屈一指

回顾本轮其他场次比赛,恒大绝杀,王长庆表示:“恒大是中超非常强的,虽然上轮意外输给人和,但是回到主场那口气也没松,整个球队都是向上走的趋势,今年他有的位置也在变化,一些位置也在更好的捏合,这支球队实力也不容小视。”魏翊东直言:“从转会市场来说,恒大从政策方面得到惠及,虽然阵容变化了,但是实力没有下降,这场比赛就充分说明了问题,现在的排名不说明问题,恒大肯定还是今年中超夺冠最有利的争夺者。”

袁野随后表示:“去能恒大上半程也一路排在第三名,中途换了外援下半场就追上了,今年打完鲁能之后,卡纳瓦罗有点撒娇了,说看看现在的排名能不能坚持下去,到了二次转会看看老板能不能带来什么礼物,就是说能不能买外援,既然流露出这个信号了,下半年在群众呼声下上三个外援就相当可以了。”魏翊东补充说:“毫无疑问,这支统治了中超赛场9年的球队在今年的竞争力依然是首屈一指。”

袁野:亚冠恒大客场肯定大胜 国安应保留重要子弹

周中即将开打的亚冠,袁野表示:“客场都赢了武里南,主场应该正常发挥能够赢下,还是往后面看,刚魔鬼赛场开始,这场比赛能不能进行一下轮换,还有王刚,毕竟他之前拼的太猛了,毕竟是两条腿,不是车轱辘。”王长庆认为:“首先还是心态,不要轻敌,作为武里南,如果输给国安就出局了,他也是放手一搏,从纸面实力我们确实高他一个档次,但是大家还是不要轻敌吧。”

展望接下来的魔鬼赛程,袁野直言:“恒大这场球肯定赢,大胜,墨尔本的实力不是很强,恒大这场比赛所有外援都上,反到是国安,现在一个是魔鬼赛程,另外跟武里南不能轻敌,包括接下来打大连和黑龙江,不应该把最强的阵容都打出来,接下来还有恒大,还要打全北,把重要的子弹留在后面。”魏翊东补充说:“打完浦和还要打上港,五月份对于国安来说是非常重要的。”王长庆认为要放平心态,“首先我们球队要有想取胜的欲望和信心,有时候疲劳会产生厌倦感,也需要我们主场的球迷去加油呐喊,也需要我们自己去调整,还要有自信,低调是最高层级的炫耀,我们一定要低调。”魏翊东最后表示:“这种低调不是刻意的,从全队的言谈举止可以感受到非常平稳,非常平常心,没有人好高骛远,只是越来越努力。”

(二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