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国安开球迷座谈会 李明:与球迷一荣俱荣一损俱损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北京中赫国安足球俱乐部 

4月22日,北京中赫国安足球俱乐部召开了球迷座谈会。俱乐部总经理李明、常务副总经理高潮、企传部总监曹晓、俱乐部相关工作人员、北京市文明办副主任高乔、北京市足协代表、北京球迷协会会长王文,以及北京中赫国安7个球迷组织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2018赛季北京中赫国安俱乐部在赛季总结会上提出了“我们,还可以更好”的主题,2019赛季俱乐部又确立了“为北京,要更好”的赛季主题。这里的更好不仅意味着球队成绩要进一步提升,同时也代表俱乐部在管理上也要加职业化、专业化和国际化,这其中也包含了要进一步打造俱乐部的品牌和文化,而球迷文化是俱乐部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本次会议上,各方共同探讨了如何更好地促进球迷协会和球迷组织的发展,如何打造积极向上的球迷文化,各方均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提议。球迷组织代表在会议上均表示,希望今后能够进一步加强与俱乐部以及相关管理部门的沟通。“很多球迷比较年轻,对外地、外国客场的风土人情和政策法规不够了解,希望俱乐部能够在这些方面能提供更多的引导和帮助,让球迷及时了解不同客场的具体情况。球迷也会在合理合法的前提下,在赛场内外展现我们的热情以及对球队的支持。”球迷组织代表说。

俱乐部负责球迷工作的常务副总经理高潮在会上感谢了球迷一直以来对俱乐部的支持,也再次强调希望球迷能够和俱乐部相互理解、相互支持。高潮表示,中赫集团入主俱乐部两年多以来,一直在努力提升俱乐部的管理和球队成绩,同时希望与球迷以及社会各界共同建设好俱乐部文化和品牌形象。“俱乐部的文化、永远争第一的核心价值与球迷是统一的。永远争第一不仅要体现在成绩上,同时也体现在方方面面,包括品牌文化建设,而俱乐部品牌文化也包含了球迷文化。近几年球迷们的助威方式越来越多元化,助威过程中的不文明现象也正在减少,希望球迷们始终牢记一切形式的助威活动都要在不违法的前提下进行,也希望球迷能和俱乐部共同成长进步,向全国球迷展示我们国安球迷的热情和积极向上的正能量。”高潮表示,未来会进一步提升球迷服务工作。“我们正在逐步提升球迷服务工作,亚冠联赛每个客场都会为球迷提供观赛指南。针对各个客场不同的法律法规,以及国外客场特殊的风土人情,今后我们也会做出更多信息方面的提示。”

北京市文明办副主任高乔建议,今后建立多方联动机制,更好地为北京球迷服务。“希望今后俱乐部、球迷协会、球迷组织、市文明办以及其他相关单位能够建立一个联系机制、研判机制,共同保障球迷权益,创建更好的观赛环境。”

李明总经理表示,俱乐部的发展离不开球迷的支持,球迷文化是北京足球文化的一部分。“俱乐部提倡文明、热情地观赛,我们最关心的就是球迷们观赛的安全问题。我们和球迷是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关系。俱乐部上下都很重视球迷,经常探讨如何能推动球迷组织更好的发展,营造良好的观赛体验,推动京城球迷文化更好的发展,让北京中赫国安的球迷形成一个有影响力的正面品牌形象。”最后,李明总经理表示,希望今后能够定期与球迷协会、球迷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球迷们的心声,做好球迷服务工作,以便俱乐部与球迷能够形成合力,共同地发展好北京独特的球迷文化和球迷品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