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海外媒体直播苏宁狂屠富力之战 5-1让苏媒哼起小曲

扬子晚报

关注

昨天,对于苏宁来说是个奇妙的日子,本赛季唯一一场下午5点30进行的比赛在南京奥体中心主场打响,最终的结果却是苏宁5:1大胜,似乎在为即将到来的劳动节献礼。凭借着本场比赛的胜利,苏宁也跻身联赛前四的位置。正所谓有人欢喜有人悲,对手富力的主帅斯托伊科维奇,却被苏宁打得拉响了“下课”的警报声!

扬子晚报/扬眼记者 张昊

埃拉双响 苏宁的外援“挡不住”

在经历了连续一周的高温之后,昨天的南京下起了久违的小雨,而在苏宁下午比赛开始前,小雨也是非常配合地停了,雨停之后,苏宁的表演时刻也开始了。比赛刚开场,埃德尔就利用角球机会闪电破门为苏宁取得领先,但9分钟之后,许久不见的托西奇就为富力扳平了比分。

如果说苏宁的第一粒进球还有些意外的话,那么比赛接下来的时间,苏宁的进攻成为了富力的噩梦。在富力球迷圈中都流传着这样一种说法:从太空看地球,能看见三样东西,长城、金字塔、富力的后防空档。这虽是玩笑话,但对于富力糟糕的防守问题也是直击痛点。而苏宁队最擅长利用的,就是对手的后防空档,特谢拉、埃德尔接连入球,两人在昨晚都完成了梅开二度。在赛后评分中,特谢拉获得全场最高的8.89分,埃德尔获得8.59分。广州媒体也评价,苏宁的两名外援实在太强了,中超后防实在拦不住!

比赛尾声阶段,谢鹏飞的远射也造成了对方门将韩佳奇的脱手丢球,苏宁在主场取得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同时也获得本赛季的首场两连胜。中超第六轮结束后,苏宁凭借14粒入球升至中超球队进球榜第一位。

幸运四月

连续两年苏宁5比1大胜

昨天的比赛,开赛时间提前到了17:30,比平时的晚场比赛早了2小时左右。不少球迷都在询问为什么昨天的比赛在傍晚开打,据记者了解,由于本场比赛被国外转播媒体选中,将进行海外直播,所以在时间上做出了一些调整。这让外界有点惊讶,因为按照常规思路,本轮的焦点战役应该是恒大与鲁能的比赛,但海外媒体选择苏宁,一定有他们的道理,而苏宁的小伙子们也不负众望,为众多海外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他们的飒爽英姿也在ESPN、天空体育等国外知名媒体上得以展现。这也体现了国外媒体准而独到的眼光。

无独有偶,在去年4月22日,苏宁主场对阵上海申花的比赛,球队同样在主场大胜对手,而比分也正好是5:1。而在6年之前4月28日,球队同样在主场5:1大胜河南建业。看来,幸运4月,劳动节前送球迷“5:1”节日礼物,已经成了咱们球队的常规操作。

U23政策所迫

富力不得已换门将犯了错

本场比赛,苏宁打得顺,对手则打得非常别扭。赛前,记者就注意到一个不易觉察的细节,富力U21门将韩佳奇出现在了替补名单之中,除了他外,富力替补球员中只有1名U23球员,这也意味着按照U23政策执行的话,韩佳奇在比赛中必须登场。

果然,比赛第86分钟,苏宁4:1领先时,韩佳奇替补登场,而这次被迫换人很快就收到了“罚单”。2分钟后,他出现低级失误,让苏宁队打进第五球。赛后,关于他的表现,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的评价更多以安慰为主,他表示能够包容年轻球员的失误,并且鼓励他们要在挫折中成长。

在赢得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之后,奥拉罗尤心情大好。相比以前赛后平静的表情,昨晚奥帅参加发布会的时候面带笑容、脚下生风。他还表扬了许多球员,他赞扬了没有首发的汪嵩;赞扬了今年刚进国家队的谢鹏飞;赞扬了队长吴曦;赞扬了赛前举办百场仪式的顾超。他直言顾超是中国最好的门将之一,他训练非常认真、刻苦,所以值得拥有这样的荣誉。并且拿顾超举例,激励每位球员认真训练。

借用一句歌词来形容昨天的比赛:一个合适的比赛时间,一个舒适的温度,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我说昨晚月光那么美,你说是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