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国安有望在大连身上破万达纪录 先要图谋亚冠出线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足球报

记者刘翔宇报道  1比0客场战胜华夏幸福,国安连胜的脚步依旧在延续,并且将连胜的场次扩大为六场,这个成绩已经追平中国职业联赛开局的最佳纪录,以国安目前所展示出的实力和状态,极有可能改写这项尘封已久的数字。球队并没有把破纪录放在首位,赢得每个下一场是唯一的目标。

人员充足轮换无忧

国安对阵华夏幸福的比赛,球队和教练组都给予了足够的重视,原因是过去两个赛季国安客场对阵华夏时都没有取得理想的结果。虽然本赛季华夏幸福近况不佳,此前只赢了一场,但施密特知道,这不是一场轻松的比赛。[国安出击!竞彩神器预测亚冠][徐阳贺炜等大咖解读焦点战!][下载APP]

对阵华夏,施密特轮换四人。门将位置上邹德海首发,顶替了郭全博,连锁变化是张玉宁重新回到首发阵容中,解决掉了一个U23名额;在外援选择上,金玟哉出场,巴坎布没有进入大名单;右边后卫是被动调整,王刚由于腿部肌肉不适缺席比赛,久未露面的姜涛出战。

“我们球队人员配置非常不错,有很多能力很出色的球员。”本赛季国安人员储备极为充沛,这也给了施密特很大的调整空间,即便面临伤病的情况,他还是可以从容地完成调整。

打华夏之前,国安上一轮主场2比1战胜了建业,那场比赛对手踢得极为顽强,还是给国安制造了一些麻烦,中后卫张瑀在比赛中吃到了红牌。双线作战,国安在体能上比对手消耗更大,好在此番征战客场,廊坊离北京很近,球员在旅途上几乎没有消耗。

比赛在周六进行,在本轮率先进行的两场比赛中,上港平了天海,恒大则战胜了鲁能,恒大已经缩短和国安的差距,这也让国安上下更加警惕,只有取胜才能保持住积分榜上的优势。

“我们不惧怕任何球队”

施密特关于外援的使用,一直是外界关注的话题。在金玟哉加盟国安时,施密特曾说过,不会只把他放在亚冠赛场上,联赛中依旧会给他机会,赛季开始后,施密特也的确是这么做的,金玟哉在联赛中不乏出场机会,韩国中后卫出场就意味着巴坎布将被放在大名单之外。

“每场比赛之前我都要在首发阵容中做出选择,今天我需要有头球能力、有速度的防守球员,所以最后选择了金玟哉+奥古斯托+比埃拉的外援组合,每场比赛我都需要考虑外援问题。”施密特说,在比赛中,金玟哉很好地完成了任务,韩国中卫不但成功地防守住了卡埃比,还很好地控制了高空球的第一落点。

比赛过程如同预想中艰难,现在每一个对手遇到国安时都会全力一拼,国安须打出极限水平才能够取胜,好在球队现在内部气氛非常好,“我们现在空前团结,所有人都一心想着全力取胜。”施密特说。

国安在实力上占优,华夏幸福利用反击制造威胁,全场比赛的转折点在下半场65分钟到来,张玉宁在禁区内转身打门攻破了耿晓峰的十指关,送上“助攻”的却是华夏幸福的冯刚,进球多少有些运气成分。随后华夏幸福也有机会,但却与进球失之交臂。国安赢在实力,也有运气的眷顾。

“我们队员每场都能适应比赛的节奏,通过自己的能力和配合去影响和主导比赛。比赛节奏还是在我们手中,对手也试图通过反击给我们制造威胁,我们需要控制住对手的反击,保持耐心,打进打破僵局的进球,我们很顺利取得了这个进球。随后的比赛我们一直在众志成城地战斗,力保球门不失。对手最后孤注一掷,阵型压得很靠前。”施密特赛后复盘说,“如果要说死磕的话,我们不惧怕任何球队。胜利属于我们是实至名归的,比赛的确很艰苦,更体现胜利弥足珍贵。”

连胜的施密特显然保持了好心情,“赢球了当然心情好,而且更开心的是看到球员们像现在这样战斗。”他说。

破纪录前先拿下武里南联

国安与华夏幸福的比分最终是1比0,国安在连胜的同时,再一次零封对手。连胜六轮,国安只丢一球,还是对阵河南时的点球,如今国安成为了联盟防守最好的球队。

“我们没有去要求打出什么样的比分,我们会先做好防守,稳固的防守才是胜利的基础。我们之前花了很多功夫在打磨防守上,现在已经有了稳步的提高。当然我们也需要前场球员去创造和把握机会。总的来说,我们现在丢球这么少,肯定是一个积极的信号。”施密特也谈到了球队的变化。去年国安的防守屡被诟病,今年却有了质的改变。

战胜华夏幸福,国安已经追平了中国足球职业联赛最佳开局的纪录。这个纪录此前属于大连万达和上海上港,他们都拿到了开局六连胜。如今国安只要再赢一场,就可以将纪录改写。而国安下一场联赛对阵的,恰好就是大连一方。

对阵华夏幸福之前,施密特甚至并没有关注到有关纪录的事情,“我们只关注明天90分钟的比赛,尽全力去比对手表现得更好就可以了。我们始终把每场比赛的注意力放在下一个90分钟。周三又是下一个90分钟,希望我们能通过一场胜利,获得亚冠联赛淘汰赛的入场券。我们需要一场一场去拼。”施密特说,在破纪录之前,国安要先在主场赢下武里南联。

本周三,国安将继续亚冠征程。目前的小组形势是,国安4分排名第三,再战武里南联,要出线的国安只有取胜一条路。联赛轮休的巴坎布将在工体回归到比赛中,上一次面对武里南联时,巴坎布上演帽子戏法,这次回到自己主场,他当然想延续自己的入球感觉。

国安唯一的不确定因素是王刚,在被问及其是否能赶上亚冠时,施密特说,“现在还不好说,他肌肉方面出了问题,但是我们会尽快让他们回到场上。整个赛季很漫长,肯定会有球员出现伤病的情况,这也给了其他球员证明自己的机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