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京媒:国安迎魔鬼赛程 破联赛纪录前先拿下武里南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北京体育广播 

4月24日,国安将在主场迎来与泰国武里南联的“背靠背”对决,如果能在主场拿下对手,国安将占据小组出线的主动权。4月28日,国安主场迎战中超劲旅大连一方,中超最佳连胜开局的纪录能否被国安打破,本场比赛将是关键。[亚冠竞彩预测-贺炜徐阳等大咖送稳胆][小炮智能模型全解析][下载APP]

本周三晚8点,周日晚7点半,北京体育广播双奥之声将转播这两场比赛,转播员:王异。

足协杯第四轮的比赛将在4月30日-5月2日三个比赛日进行。国安将前往哈尔滨迎战中甲对手黑龙江FC。随后,国安将前往天河挑战广州恒大,迎来积分榜前两名的直接对决。紧接着,亚冠出线生死战将在5月7日打响,国安只有主场战胜全北现代才能牢牢握住小组出线名额。

14天5赛,国安不可避免将面对密集的长途飞行,尤其是客战哈尔滨到客战广州只有不到三天,外加连战3支亚冠级别球队。这对国安的阵容厚度是个考验,也是国安本赛季三条战线迎来的第一次决定走势的大考。

北京体育广播足球评论员袁野认为,国安三线作战,首先要打好亚冠联赛。

国安三线作战

破纪录前先拿下武里南联

战胜华夏幸福,国安已经追平了中国足球职业联赛最佳开局的纪录。这个纪录此前属于大连万达和上海上港,他们都拿到了开局六连胜。如今国安只要再赢一场,就可以将纪录改写。而国安下一场联赛对阵的,恰好就是大连一方。

对阵华夏幸福之前,施密特甚至并没有关注到有关纪录的事情,“我们只关注明天90分钟的比赛,尽全力去比对手表现得更好就可以了。我们始终把每场比赛的注意力放在下一个90分钟。周三又是下一个90分钟,希望我们能通过一场胜利,获得亚冠联赛淘汰赛的入场券。我们需要一场一场去拼。”施密特说,在破纪录之前,国安要先在主场赢下武里南联。

本周三,国安将继续亚冠征程。目前的小组形势是,国安4分排名第三,再战武里南联,要出线的国安只有取胜一条路。联赛轮休的巴坎布将在工体回归到比赛中,上一次面对武里南联时,巴坎布上演帽子戏法,这次回到自己主场,他当然想延续自己的入球感觉。

国安唯一的不确定因素是王刚,在被问及其是否能赶上亚冠时,施密特说,“现在还不好说,他肌肉方面出了问题,但是我们会尽快让他们回到场上。整个赛季很漫长,肯定会有球员出现伤病的情况,这也给了其他球员证明自己的机会。”

联赛还要一步一个脚印

联赛中,国安本周末主场面对大连,同样是一场关键对决,尤其是5月份的开局之战面对恒大,收官之战又要对垒上港,而且这2场强强对话御林军都是做客,很可能出现丢分的情况。要想到时候继续力压恒大领跑,面对中下游球队的取分就变得非常关键。

恒大能绝杀鲁能拿到胜利,但目前却落后国安3分,与客场爆冷不敌人和不无关系,从中下游球队身上丢掉的分数,必须在强强对话“弥补”。从中不难看出,只要将该赢下的比赛全部拿下,强强对话出现意外还有“补错”的空间。因此,争冠看的不是强强对话的成绩,对阵中下游球队的取分率更为关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