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申花进攻还得靠外援 罗梅罗&瓜林到底谁该首发?

新浪体育

关注

如果要按照主力队员不在名单里,若没有场外纪律问题,不是受伤就是禁赛的老规律,来看待今年的申花,可能谬之千里。弗洛雷斯今年的主策略就是轮换,完全是按照他的战术部署来的轮换,队员上一轮发挥的好还是不好,根本不构成他要轮换的主因。照道理说,5比1大胜人和时的阵容,应该成为近期主打吧?结果对阵富力,换了莫雷诺和曹赟定,今天对阵武汉,又换了瓜林。这些人们以为的铁打主力,一没受伤,二没禁赛,被调整来调整去的成果如何?大伙也看到了,对富力只打雷不下雨,对武汉,平的足够惊险。

罗梅罗是这两次轮换的绝对受益者。巴拉圭人踢的还行,和上赛季相比,相同的地方在于他的外围远射质量很高,定位球找点能力依然很强。有改善的地方是罗梅罗组织职能加强不少。今天的比赛,罗梅罗贡献了三次关键传球,还有三次精确到位的长传。国外网站给他打分打到了7.72分,排名申花第一。但对球迷来说,什么关键传球,什么国外评分,没什么比进球和助攻更为直接的事,罗梅罗的缺陷,就在于他离开一锤定音这四个关键字,似乎还差了些。

今天被轮换的瓜林,赛季初被嘲笑腰围上来了,挺着肚皮踢中超,但哥伦比亚人只要能发力,能跑动,效果就很明显。瓜林出场的四场联赛里,已经贡献了两次助攻和一次进球。而罗梅罗三次出场,这两个关键数据一个都没。而且罗梅罗有自己无法回避的问题,他擅长并且喜欢远射,且远射都打的八九不离十,确实很不容易。但无论八还是九,哪怕9.99,它都不等于十啊!远射你再有威胁,你不招呼到门里,或者被门将扑出造成二次进攻机会得分,你的远射,也就是个威胁而已。

另外,罗梅罗在一个需要搏杀打开困境的能力值上,和现在身体已经无法和在国米时相比的瓜林,有着不小差距,就是强突能力。瓜林的侧翼突破是绝活,在申花多次帮助陷入困境的队伍打开求生之门,他在禁区里突然加速启动摆脱传球这串成套,和前两年的胡尔克都差不多水准,加速起来,肯定能抢在回追的后卫之前把球传出,这球到了中路,足够制造多少杀机!而且瓜林在两翼,特别是右翼的强行射门也非常猛。踢法相对讲究的罗梅罗,这块能力不客气说,很低。

罗梅罗现在成了任意球主罚手,他追求角度的任意球质量还可以,但你哪怕来上100个擦柱而出,哪有一个炮弹进门管用啊!罗梅罗肯定是有能力,打法也是好看的,但申花要的是进球进球再进球,光想着好看的组织策应,频频制造威胁的射门,去J联赛看去吧!伊哈洛的打法没什么好看的,球传起来,后卫扛住了,射门,进球,完事!指望罗梅罗扛人是不现实的,但你穿花绕树的打法不换来进球,存在有什么意义?归根结底,这种轮换又有什么意义。打富力的时候,我们还可以说:看看,曹赟定和莫雷诺不用,都把你们压了90分钟,就是我花运气不好。而今天这场球呢?

相信弗洛雷斯的压力是比山还大,高层给他的充分信任不是无期限设定的。但联赛初期就频频轮换的策略,现在看上去,迷了对手是次要的,自己也给迷了就不爽了。申花能打中超的不少,能在中超打出来的可不多,趁主力们这会都没伤病,不拼命用他们更待何时呢?你又没亚冠任务,足协杯简化赛程后,除非你打得很深入,否则也不多影响什么。现在结论再明确不过:申花进攻必须靠外援,靠外援打进攻的最基本组成:伊哈洛,莫雷洛和瓜林,罗梅罗还就是第四人。好在下一场比赛回到虹口,请拿出真正主力阵容,好好灌几个球吧!

(孟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