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奥拉罗尤:最重要的是球队整体 对球员没有区别偏好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21日17:30,中超第6轮,江苏苏宁主场迎战广州富力。上半场开场第2分钟埃德尔率先破门,托西奇头球扳平,特谢拉单骑突进远射得手,随后特谢拉内切破门完成梅开二度。下半场埃德尔再度破门也完成梅开二度,第88分钟,替补出场的U23门将韩佳奇扑球脱手谢鹏飞远射破门,最终苏宁5-1战胜富力。

比赛结束后,苏宁主教练奥拉罗尤点评了本场比赛,奥拉罗尤表示:“开局踢得非常好,特谢拉的2个进球非常精彩。不过,有10分钟时间,球队踢的并不是很好。我告诉队员们不能退的太深,后来就有了第四个进球。这场比赛,大家踢的非常好,也很享受比赛过程。今天,球迷们给了我们最大的支持,球队也按照赛前制定的打法拿下了比赛。” 今天张凌峰继续首发,也有进球机会,往后是否会重用这位球员,他是否会成为下一个黄紫昌?面对这个问题,奥拉罗尤说:“任何一个球员,只要值得出场,他就能获得机会,不管他是20岁还是40岁。去年我来了以后,绝大多数比赛用的是谢鹏飞和黄紫昌。作为教练,我没有任何偏好,只要球员足够好,他就会上场比赛。今天汪嵩没有首发,但作为一名教练,非常庆幸有汪嵩这样一位球员。我也希望所有教练都能拥有像汪嵩这样的球员。”

你觉得球队在贯彻你的技战术上做的怎么样?评价一下今天在主场举办百场仪式顾超的表现?对此,奥拉罗尤认为:“总体表现还是不错,关于丢球,主要还是他们队员实在是太高了。下半场表现不好的10分钟,队员们退的比较深,这可能是出于人的本能。当时3比1领先,很自然想到守一下。不过,绝对不能守,要进攻,要进球。当然,队员们做的很好。顾超是联赛中最好的守门员之一,他训练非常认真、刻苦,他值得拥有这样的荣誉。如果你认真训练,一定会获得回报。”

年轻球员有很大进步,比如谢鹏飞,您认为是什么促成了谢鹏飞有如此出色的表现?奥拉罗尤坦言:“谢鹏飞是个训练非常认真的队员,成长非常快。上一次入选国家队对他的细致提升有很大的帮助,所以他成为球队的重要球员。这对中国足球来说又多了一个选项。”

目前,特谢拉是联赛射手榜第一,谢鹏飞也是目前国内射手榜第一,你是否在意这样的数据,满意这样的结果吗?奥拉罗尤给出了他的答案:“比赛最终的结果是由球员来决定的,这就是为什么曼城、大巴黎会买那么多球员的原因。幸好的是,我们有非常好的外援和国内球员,所以对我来说,最重要的还是整体,而不是某个球员进多少球。今天,我们有很多球员表现不错,比如说吴曦,他每场比赛踢得非常好,我并不是那种关注某个球员表现的教练,更注重团队表现。当然,作为主教练,我需要帮助球员将他们的所有潜力都发挥出来。”(曲小尤)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