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斯托伊科维奇的足球失去了美丽 离下课还有多远?

新浪体育

关注

中超第6轮,斯托伊科维奇的球队又输了,苏宁双锋特谢拉和埃德尔皆获双响,谢鹏飞远射建功,苏宁在主场5-1大胜富力,虽然富力由中卫托西奇攻入一球,但他们如纸糊般的后防令他们在客场吞下了一场惨败,6轮过后只取得1胜2平3负的糟糕战绩,在现实面前,斯托伊科维奇的足球失去了美丽。

上轮联赛,富力在读秒阶段2-1绝杀申花,迎来了赛季首胜,赛后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将帽子往空中扔了很多次,释放此前累积的压力。本赛季以来,斯托伊科维奇已不再提及“漂亮足球”。但在开局不顺的情况下,他的所思所想和所坚持的理念,依然充满理想主义,但从本场富力对阵苏宁的比赛来看,富力如履薄冰的防线或许无法支撑斯托伊科维奇的理念和坚持了。

冬季转会期,广州富力一掷千金,一口气引进7位强援,其中包括邹正、范云龙。以及征战英超多年的登贝莱等球星,从人员配置来看,这支富力完全有实力争夺一张亚冠入场券。但开赛以来,富力的表现令人大跌眼镜,尤其本赛季富力前3个客场1平2负未尝胜绩,3个客场已经丢掉了8球,防守依旧让斯托伊科维奇极为头疼。

本场比赛富力再度暴露出防线豆腐渣的属性,开场仅3分钟就被对方攻破了大门,在托西奇扳平比分后,富力的防线连续遭受重创,特谢拉践踏富力防线如入无人之境,连续完成梅开二度,埃德尔也独中两元,更令人绝望的是,为了完成U23指标,明知球队防线羸弱的斯托伊科维奇硬是直接换上了U23门将,于是场上出现了刚刚上场的韩佳琪出现黄油手失误的尴尬一幕,白白送给苏宁一个进球大礼。

令人啼笑皆非的是,斯托伊科维奇在赛前发布会上曾表示:“球迷说我们防守太差?摆大巴我也会,10名队员死守,最后比分0-0,我能这么做吗?我不能。”但照目前的情况来看,0-0的比分或许真的能让富力球迷心里稍微好受一些的。从这个意义上来开,富力本赛季表现不佳,并非“美丽足球”的战术不行了,要知道,构建上层建筑的先决条件是打好下层基础,富力在如此纸糊般防线下是否还有资格“求美”?比起这个问题,或许球迷更感兴趣倒数距离斯托伊科维奇下课还有多远了吧?

(卡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