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沈祥福赛后找主裁几次表达不满 甚至不想去发布会

澎湃新闻

关注

结束与上港的联赛,天海主帅沈祥福走进赛后发布会大厅。他刚刚坐下,主持人便说:请沈指导点评一下本场比赛。

沈祥福转头望着主持人:这场比赛点评?点评什么,没有什么可点评的,我就一句话,我们队员非常努力。略显尴尬的主持人接着说:下面进入媒体提问环节。

发布会现场的尴尬瞬间爆棚,但仅仅冷场两秒无人提问后,主持人便草草宣布发布会到此结束。

从沈祥福开口到离开前后差不多30秒时间,这几乎创下了中国联赛史上最快的新闻发布会纪录。

和整个发布会过程一样尴尬的是天海的成绩——6场比赛,3负3平,沈祥福执教的球队,何时才能取得第一场胜利?

据体坛周报报道,比赛结束后,沈祥福主动找到比赛监督,询问是否可以不参加赛后发布会。

比赛监督表示:“我无权决定你是否可以不参加赛后发布会,但是按照中超规则,你不能不参加。”

很显然,沈祥福赛后的种种表现,有发泄不满的意思。

现场有目击者称,赛后退场过程中沈祥福找到了当值主裁判,就几次判罚提出交涉,期间老沈的情绪比较激动。

本场比赛的确出现了几次争议判罚,上半场阿兰打进一球,主裁判张雷经过VAR提醒后取消进球,慢镜头回放显示,阿兰的确有身体部位探出了越位线。

下半场杨旭禁区内和上港球员身体接触后倒地,张雷亲自跑到场边看了慢镜头,最终认定点球并不存在。

随后天海禁区内射门打在王燊超手上,这个球和上赛季上港冲刺冠军阶段做客苏宁的情况一模一样,防守队员并未借助手臂扩大防守面积,主裁判绝大多数情况下也不会判罚点球。

几次判罚都对本队不利,再加上天海也错过了几次机会。裴帅近距离射门击中横梁,终场前最后一分钟替补出场的温姓小将也打飞了一个禁区内的射门,最终天海未能赢来新赛季首胜。

跌宕起伏的过程,加上并不如意的结果,老沈赛后有心理落差,发泄一下也属正常。

本场比赛是天海新赛季第三个主场,算上上轮和泰达的天津德比,天海连续四场在主场“水滴”进行比赛。

联赛第三轮主场2-4输给鲁能的比赛,上座率有31317人;第四轮0-0和华夏幸福握手言和的比赛,现场人数也有25016人,本场和上港的比赛,上座率为20364人。

上座率呈现下滑趋势非常明显,其实为了能够吸引球迷来到现场,水滴方面也想了一些办法,首个主场和鲁能比赛,全部票价都是19元,之后和华夏幸福,上港的比赛,票价打对折后的价钱为20元,30元和60元。

“别说来看球了,看看这个草皮也值这个价钱了。”当地一位摄影记者告诉澎湃新闻记者,今年赛季开始前,水滴花费很大力气和代价重新铺了草皮,“请的是给世界杯卢日尼基球场铺设草皮的团队,在这个季节北方有如此好的草皮,真的非常少见。”

中场休息期间,赞助商特地安排了拉拉队舞蹈环节;还有几十名小球员在草地上分队比赛,这有点像澳大利亚联赛中场休息的环节,让更多孩子感受中超球场的氛围,你得承认这是一个不错的安排。

然而说回现场气氛,只能说效果寥寥。2万多名球迷,真正呐喊的只有球门一侧看台后千余名铁杆,但他们着装也很奇怪,部分身穿天海深蓝色球衣,但也有人穿着全黑的衣服。其他观众穿着更是五花八门。

诸如恒大,申花,国安,上港的主场,基本上可以做到全场比赛绝大多数球迷都身穿主队球衣同色衣装。在水滴,你很难感受到所谓的主场气氛,绝大多数球迷都坐在椅子上,非常安静地看着比赛,偶尔遇到张鹭神奇扑救和裴帅射门中横梁,会有短时间的欢呼。

球迷有点听相声的感觉,遇到抖包袱的时候,哈哈笑两声。

但相比相声门票普遍80元起的价格,天海的球票的确不算贵。

比赛现场,除了几位摄影记者,天津电视台记者和一位体育专业报记者外,天津媒体对于天海这支球队,似乎也并没有表达出特别的兴趣。

“球队,球员和球迷都需要归属感,现在很难体会到。”一位天津同行用了四个字形容这支球队的状态,大体意思是——混日子,谁也不知道未来。

之前据天津媒体报道,权健集团“出事”后,依然留下了本赛季运营俱乐部的资金,再加上出售赵旭日、张修维、刘奕鸣等球员的收入,处于体育局托管状态下的天海,从经济角度上,平稳完成本赛季的问题不大。

那么竞技角度呢?这显然就会更加复杂一些。

天海的牌面其实并不差,原有班底都是国字号球员,新来的姚均晟,张晓彬等人也是U系列国字号球队成员。外援方面,虽然帕托思乡心切选择离队,但阿兰和雷纳尔迪尼奥过去几年也都在羊城证明了自己,属于当打之年外援。

眼下天海成绩低迷,一方面和沈祥福的执教能力有关。不少球迷和媒体都有疑问,作为一名20年前就执教甲A联赛的本土教练,沈祥福能力能否匹配我们所谓的世界第六大联赛,还需要打上一个问号。

事实上,联赛第二轮和深圳的比赛,他进行换人调整后,最后几分钟两次被对手破门,1-0变成1-2。上一场天津德比领先后换下全部进攻球员,结果招致现场球迷嘘声,最终泰达扳平比分……

球员的归属感也会成为问题,这个赛季还有资金可以维持,那么下个赛季,只靠天津体育局肯定无法筹集运营球队的资金,怎么办?

这种不确定性,到了下半赛季决定生死的关键时刻,真的很容易成为压垮球队的最后一根稻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