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稳冠?6连胜国安追平历史最佳 身前两豪强都称王了

新浪体育

关注

1-0!凭借张玉宁幸运的入球,国安在客场战胜河北华夏幸福,在联赛中取得6连胜继续领跑积分榜。这样的结果,不仅刷新了球队历史上的最佳开局,更是追平了2018赛季的上海上港和1996赛季的大连万达的开局6连胜中国足球顶级联赛最佳开局记录,而上述这两支球队无一例外的都取得了当年的联赛冠军,国安今年会让这个规律继续么?

本赛季中超前5轮比赛,国安先后战胜了武汉卓尔、重庆斯威、北京人和、江苏苏宁和河南建业。5连胜的结果看似风光,但过程十足艰难。联赛首轮客战武汉,面对升班马武汉卓尔,北京国安直到70多分钟才凭借奥古斯托的定位球破门带回3分。虽然在第二轮中4-0兵不血刃的战胜重庆斯威,但在与同城对手北京人和,主场同江苏苏宁以及河南建业的比赛中,也是打得极为艰苦。要知道,在这之中,国安还经历了3场亚冠联赛的比赛。

众所周知,新赛季的北京国安进行了新一轮的补强,归化了李可、侯永永这样的“国脚级”实力球员,又将留洋的国脚张玉宁引到麾下,李可和张玉宁在最近也都纷纷斩获关键进球。此外,从同城小兄弟人和挖来的王刚也起到了即插即用的效果,凭借在联赛和亚冠赛场上的出色发挥已经成为了右边后卫位置上的绝对主力。他们也成为了国安豪取6连胜的功臣。

都说身体的疲惫容易恢复,但心理的疲惫确实需要一些时间来调整。从上轮对阵建业开始,我们就明显感觉到了国安球员身上的这一点,而今晚与华夏幸福一战,国安果断在人员安排上做了些调整,巴坎布得到轮休机会,比埃拉也是在比赛中就被换下,奥古斯托虽然坚持打满了全场,但最后阶段也明显感觉到了他的疲态。确实,双线作战对于任何一支球队都是考验,而对于志在各条战线上都要有突破的国安来说,更是不可松懈,下周,对于国安来说依然还是亚冠和联赛一周双赛的节奏。

其实,从技战术角度来说,国安依然还是延续了他们传统的技术流风格,凭借着超强的中前场控制能力,连续的一脚出球威胁十足。6轮战罢,国安打进12球,场均攻入2球,进球数仅次于卫冕冠军上海上港。值得一提的是,国安的攻击点还相当的分散,这12个球分别由奥古斯托、巴坎布、张玉宁、比埃拉、于大宝、王子铭、李可等7名球员打进,真的是让对手防不胜防。

更加让人感到欣慰的是,在他们强大的攻击力的背后更体现出的是他们的防守。大家都知道,国安前几年一直在中超赛场上排名前列,靠得就是密不透风的防守,但近几年的防守问题可是让球队上下着急得挠头。终于,之前支离破碎的后防线终于在今年完成了大变脸,除了上轮联赛被河南建业点球破门之外,国安5场零封对手,仅失一球。于大宝回归到中后卫位置的定海神针作用,韩国外援金珉载的果断勇猛,以及邹德海的连续神勇零封,这是国安防线得到稳固提升的重要原因,或许,这也是一支豪门球队应有的底蕴吧。

1996年甲A联赛,大连万达创造了顶级联赛开局六连胜的纪录,这一纪录直到上赛季中超联赛才被上港追平。值得一提的是,不管是1996年甲A联赛的万达,还是上赛季的上港,两支开局六连胜的球队无一例外均取得了那个赛季联赛的冠军。在恒大面临新老交替,上港和鲁能等球队状态出现起伏的情况下,国安已经成为本赛季中超的最大的夺冠热门,他们能否让大连万达和上海上港的开局6连胜即夺冠的规律延续下去,我们拭目以待。

(糖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