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天海6轮不胜之外遭7次争议判罚 托管就要被暗算?

新浪体育

关注

天海6轮不胜遭7次争议判罚

中超联赛开赛6轮,天津天海队依旧未能取得取得胜利,人们不禁在问,上赛季还在参加亚冠的这支球队怎么了?难道真的就因为被托管了就打得这么差吗?实际上,天海队本赛季的实力并未下降太多,特别是经过前三场的磨合好,球队表现越来越好。而之所以不赢球,细细观看一下,天海队竟然屡屡遭到错判漏判误判,这不禁让人发问:为什么受伤害的总是天海队。

天海队与上港队的比赛结束后,主教练沈祥福在赛后难以抑制失望之情,这并不是对球队的表现不满,让这位老帅难以接受的是,球队非常努力,结果却是因为一些让他无法公开提及的原因没有收获胜利。这个原因就是主裁判的几次关键误判,导致天海本该在主场拿到三分,结果被别人“抢”走这场胜利。

无独有偶,相同的错漏判一直出现在天海队前几轮的比赛中,不知道是巧合,还是有意,总之这样的情况让天海队上上下下感到实在受伤太深。比起山东鲁能、广州恒大、河南建业这些俱乐部在遭遇不公后就立刻向足协发起申诉,似乎天海俱乐部因为被托管就不敢发声,或者说无法直接公开向外界表达自己的遭遇不公正待遇。于是,一场接一场,天海队员在努力,换来的却是在场上接连遭遇“暗算”。

先看与上港队的这场比赛比赛,开场7分钟,外援阿兰的进球被吹越位,慢镜头显示,在皮球传出之前,阿兰仅仅是手臂处于越位位置,但根据规则无效部位的“触线”并非越位的判罚依据。原本主裁判与助理裁判都认定进球有效,不料视频助理裁判提示此示有越位嫌疑。结果主裁判张雷在没有自己察看VAR的情况下,就判定进球无效。实际上,根据VAR使用规则,只有当裁判员出现明显错误或视线外的严重失察情况下,视频助理裁判才可以介入。而这个进球,根本不是明显的争议,VAR明显是不尊重当值得裁判员的权威,强行介入,而且慢镜头显示,这是一个误判。

同样在本场比赛中,第46分钟的时候,天海队进攻,上港队球员在禁区内犯规,杨旭被对手拉倒,结果裁判视而不见。当时杨旭禁区内被两名上港防守球员合力拦截,慢镜头显示杨旭在摔倒之前,防守球员有明显的犯规动作。

还是本场比赛进行到55分钟的时候,天海队糜昊伦左路传中,皮球击中上前封堵的王燊超手臂。当时王燊超的手臂正向向前回缩,但仍扩大了防守面积,最终导致手臂阻挡了糜昊伦的传中,而裁判没有吹罚点球。

此外,在天海之前的比赛中,首轮与广州恒大的比赛中,郜林的传中制造方镜淇乌龙,争议点在于曾诚接过后卫回传球后发动的长传一瞬间,当时恒大锋线的三名球员在处于越位位置回撤拿球,而恰好皮球正是落到了越位位置回撤的郜林脚下,根据规则这是一次明显越位,理应吹停比赛,球权归还给天海,可是当值裁判视而不见,在恒大拿到球权后发起进攻,最后这个球造成门将失误乌龙丢球。

在天海与深圳佳兆业的比赛中,共出现三次争议判罚。除了第34分钟深圳佳兆业球员对天海球员糜昊伦的暴力犯规,逃过处罚。深圳后卫姆本格禁区内的故意手球以及比赛尾声塞尔纳斯冲撞门将张鹭,之后制造了糜昊伦的门线手球,均存在重大判罚上的失误。尤其当时比分还是天海1-0领先,如果主裁判判罚准确,比赛结果或许会发生巨大的转变。

可以说,这三场比赛出现的裁判员判罚问题,直接导致天海队本该早就到手的胜利被活生生的“抢走”了。天海球员、教练员对于遭遇这样的不公正判罚难怪非常愤怒。一场两场的误判可以理解为是偶然现象,可是如果错漏判接二连三出现在一支球队身上,怎难不让人发出疑问:这到底是为什么?难道就就是因为这支球队被托管了,这支球队就得不到公正的比赛环境吗?

争议一览

第一轮 广州恒大VS天津天海

争议回放:

第36分钟,郜林禁区前传中制造方镜琪乌龙。

争议点:

曾诚长传一瞬间,恒大三名球员从越位位置回撤,其中越位位置回撤的郜林持球进攻。

第二轮 深圳佳兆业VS天津天海

争议回放:

第34分钟,深圳佳兆业前场进攻,反抢过程中在边裁面前暴力侵犯糜昊伦,当时深圳球员用一个性质恶劣的踩踏动作,侵犯了正准备将球安全处理的糜昊伦。

争议点:

深圳球员反抢过程中,动作较大直接将天海球员撞倒。

第二轮 深圳佳兆业VS天津天海

争议回放:

第72分钟,天津天海右路传中,皮球打在姆本格展开的手臂上,当时姆本格处于禁区内。(当时天海1-0领先。)

争议点:

姆本格在禁区内伸开手臂,扩大了防守面积。

第二轮 深圳佳兆业VS天津天海

争议回放:

第87分钟,塞尔纳斯冲撞张鹭,深圳佳兆业外围远射糜昊伦门线位置手球。

争议点:

处于小禁区内的门将受到规则保护,塞尔纳斯与张鹭发生身体碰撞有冲撞之嫌。

第六轮 天津天海VS上海上港

争议回放:

第8分钟,阿兰反越位成功后首开纪录,但被主裁判示意因越位进球无效。

争议点:

队员传球一瞬间,阿兰仅仅是手臂处于越位位置,但根据规则无效部位的“触线”并非越位的判罚依据。

第六轮 天津天海VS上海上港

争议回放:

第46分钟,杨旭禁区内被两名上港防守球员合力拦截,慢镜头显示杨旭在摔倒之前,防守球员有明显的犯规动作。

争议点:

杨旭禁区持球瞬间,身后的上港防守球员有明显的干扰动作,并阻碍了杨旭正常的持球。

第六轮 天津天海VS上海上港

争议回放:

第56分钟,糜昊伦左路传中,皮球击中上前封堵的王燊超手臂。

争议点:

当时王燊超的手臂正向向前回缩,但仍扩大了防守面积,最终导致手臂阻挡了糜昊伦的传中。

(木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