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津媒还原沈祥福暴怒背后:几次判罚点炸老帅情绪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  王梓  摄影  孙震)0:0战平上港,这是天海连续收获的第三场平局,考虑到对手贵为卫冕冠军,1分虽不解渴,却也并非不可接受,至少球队保持住了主场对阵上港的不败纪录。

但谁也没有想到,对于这场平局,沈祥福会有如此大的情绪,相比起佩雷拉赛后的“高谈阔论”,主队发布会在“一瞬间”结束──沈祥福快步走进会场,落座后努力用呼吸调整着激动情绪,当主持人道完“开场白”,老帅的神情瞬间严肃了起来,随即抛出一句“点评,点评什么,就一句话,这场比赛队员们在场上非常努力。”一时间,发布会现场陷入尴尬,整个提问环节,全场鸦雀无声,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发布会在“沉默”中草草收场。

沈祥福的怒火令人有些猝不及防,弄得在场记者错愕不已,很多人猜测老帅“痛”在何处,要知道赛后回到更衣室,沈祥福第一时间对弟子们的表现给予了肯定,至少那一刻,他的情绪并没有爆发的迹象。不过紧接着,沈祥福却申请不去发布会现场,最终遭到了比赛监督的“拒绝”,随后便是老帅抛出的24个字,稍显激动的话语显示出他对比赛战果的郁闷与不甘。

沈祥福的心思并不难理解,接连错失三分令天海将帅紧绷的神经达到极限状态。本赛季一路走来,天海每场比赛皆有“故事”,面对恒大,天海多打一人遭遇大败;客战佳兆业,天海惨遭对手逆转;对垒鲁能,天海遭遇黑色七分钟,津门德比,天海经历先赢后平。而如今在主场迎来卫冕冠军,天海距离首胜仅有一个“肩膀”的距离。

比赛中的一个细节引人注意,在阿兰的进球遭到视频裁判的“拒绝”后,天海队务将手机中的进球回放画面拿到沈祥福的面前,不巧的是,网络上第一时间给出判定画面并不准确,不仅是老帅,记者们在看过回放后也纷纷认为视频裁判出现了错误。但实际上,慢镜头回放显示,在王永珀传球的一刹那,阿兰的“肩部”越过了防守队员,当值主裁判罚进球无效,似乎也有道理。

或许正是因为对于这次判罚的第一印象,加之下半时开场之际,当值裁判对于杨旭禁区内摔倒的“视而不见”,点燃了老帅的情绪。紧接着,裴帅禁区内劲射命中门楣,天海再度错失了改写比分的机会。当一连串的不幸运连接在一起,令众将努力拼下来的一分失去了应有的“颜色”,倘若没有那一个“肩膀”的距离,或许比赛战果会大有不同。

当然,同样让平局显得遗憾的还有上港的低迷状态,一组数据足以说明一切,本赛季一路走来,上港曾两度在比赛中显得不在状态,一次是与斯威一战,上港仅有8脚射门,最终遭遇败绩。此次做客“水滴”,上港同样只有8脚射门,但天海却没能抓住机会战胜对手,若不是胡尔克与埃尔克森近在咫尺的射门相继偏出,天海甚至有落败的可能。

就这样,天海又一次与胜利失之交臂,近四场在“水滴”作战,球队仅仅取得了三个积分。下一轮联赛,天海将做客“虹口”挑战申花,球队将再度向着赛季首胜发起冲击。相信沉淀过后,沈祥福能够尽快走出郁闷情绪,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带领球队做好备战工作。虽说六轮比赛踢下来,天海的确没太受到幸运女神的眷顾,但球队上下却不能因此而心态失衡,逆境之中更应做好自我,努力去克服接下来遇到的困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