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有缓!天海成首支零封上港球队 首胜就在眼前了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津云

津云新闻讯:三连败后,又迎来了三连平,按照这种节奏,难道接下来该三连胜了?2019赛季开赛至今,天津天海已经六轮不胜,与排名垫底的河南建业一样,首胜迟迟没有到来。不过,天海全队的状态正在逐渐好转,在主场零封上海上港,是到目前为止卫冕冠军6个对手中唯一能够做到的球队。而接下来的赛程,对于天海来说非常有利,用一句天津人都爱说的口头语来形容——有缓。

本周的训练课,主帅沈祥福重点演练了球队的进攻战术,在他看来,防守问题已经得到了明显的改善,球队近阶段的任务,就是帮助锋线球员找到进攻的感觉。与上港一役,相比于此前的比赛,天海在进攻端的机会多了起来,上港几乎全国脚的防线,多次被打穿。裁判判罚阿兰越位在先的那粒进球,抛开VAR的准确与否,王永珀已经可以与阿兰形成连线,这是此前五轮比赛中很难见到的。

作为卫冕冠军,上港的比赛节奏以快为主,凭借前场巴西三叉戟的能力和吕文君在本赛季的爆发,很难有球队能够打乱上港的节奏,但是,天海做到了。由于球队在冬歇期的变动比较大,从管理层到教练组,再到首发队员,天海几乎是一支全新的球队。中超开打后,磨合并没有完全到位的天海只能试图延缓比赛节奏,让队员们慢慢适应,几场比赛后,球队的打法开始以慢为主,面对上海上港这种习惯于快节奏的球队,天海不仅让对手进入到了自己的节奏之中,甚至还可以收放自如,该提升速度的时候,也能够全面压制上港,打得对手喘不上气。

虽然首胜迟迟没有到来,但状态越来越好的天海每一场比赛都令人眼前一亮,如果说平华夏和泰达有种“菜鸡互啄”的韵味,那么与上港的比赛,没人再会看低天海。后面的三场联赛,天海先做客虹口挑战申花,再回到主场连续面对重庆斯威和广州富力,按照球队目前的状态,三连胜或许并不是奢望。有时候,首胜越是不来,爆发就会越猛烈。(津云新闻记者袁晓辰 摄影马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