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进攻乏力!上港此刻是否想起武磊?急需内部挖潜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19日,中超联赛第6轮开战,卫冕冠军上海上港客场挑战天津天海,上港进攻受阻,双方最终互交白卷,上港只能接受客场仅拿到一分的结局。如果明天北京国安战胜河北华夏幸福,那上港与榜首的差距将继续扩大。

在打破恒大对于中超冠军的垄断之后,上港今年的开局却不似以往那样顺利。虽然中超首轮就4球大胜同城对手上海申花,亚冠小组赛首轮也赢下了川崎前锋,但此后并未能呈现高开高走的走势。此后的两场亚冠小组赛,他们先是被蔚山现代零封,又艰难战平悉尼FC。在联赛中,他们也早早地遭受败绩,输给了重庆斯威。上港之所以不能重现上赛季的强势,与他们今年攻击力的下降不无关系。上个赛季,上海上港在联赛中大杀四方,武磊也以27球笑傲射手榜。今年,武磊远走西班牙人,等于让上港直接损失了场均近一球的进攻火力。虽然在不同的时段,吕文君等人可以部分弥补武磊的作用,但却无法完全取代他。

在今天的比赛中,上港攻击乏力的缺陷再次暴露出来。由于球队处于动荡状态,本赛季前五场比赛,天海还未尝胜绩,不光是输给了升班马深圳佳兆业,更是分别被恒大和鲁能打进了三个和四个进球。然而,面对这样的一个对手,上港都无法占据进攻上的优势。全场比赛,他们不但射门机会寥寥,甚至有威胁的进攻都不是很多。最终收获一场平局,对于他们来说已经属于不错的结果。当进攻无力的时候,上港是否又想起了武磊?

赛程紧密,上港没有太多时间去回味平局的遗憾。为今之计,只有继续内部挖潜,用一个又一个的进球,击溃下一个对手!

(连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