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卡帅:塔神这类型意大利都没有 夏窗等老板的礼物

新浪体育

关注

4月19日,中超联赛打响了第6轮的比赛,本轮也迎来了今年开赛以来的第一场重量级的焦点大战,广州恒大在主场迎战山东鲁能队,这也是今年参加亚冠的球队第一次在联赛中相遇,结果在这场比赛中,广州恒大率先破门,鲁能队在上半时扳比,但在比赛最后时刻,恒大上演绝杀,凭借外援塔利斯卡的两粒进示,以2-1战胜对手。

本场比赛只有一个外援出场,但最后仍然绝杀对手,或许是因为赢得非常不容易,比赛结束后,卡纳瓦罗也显得有一些“委屈”,赛后发布会开场白的话题与比赛没有直接关系:作为恒大主帅,肯定会尽全力去执教,但作为恒大的主帅,总是会遇到很多质疑和批评,但没办法,其实我也知道很多其他教练宁可接受批评也希望坐在恒大位子上。一年来,我们一直都没有一个正印中锋,加上U23政策的影响,球队目前来说进程还不错。去年丢了冠军之后,大家都不开心,作为主教练我也不愿接受这个结果,但恒大不能和之前一样,因为所有的球队都在变强,现在球队的差距已经不像之前差距那么大,很多队都具备争冠的实力,而我一定会想尽一切办法去战胜每一个对手。”

好在恒大还有塔利斯卡,连鲁能主帅李霄鹏都表示知道他射门厉害就是防不住,对于塔利斯卡绝杀的那个任意球,卡帅则说到:其实当时我没有感觉那个任意球一定会进,但是塔利斯卡的任意球命中率还是很高的,塔利斯卡在训练中精彩会加练定位球,所以这是他这么多刻苦训练的结果,所以我并没有对此感到惊奇。

虽然没有想到会进,但是当绝杀真的来到是,卡帅非常兴奋,对此卡帅表示:我之所以那么疯狂地庆祝,因为我们只用了一个外援就战胜了有三个外援的对手,换做是任何一个人都会十分开心。最重要的其实也不是比赛的结果,今天我们没有给对方留出太多的直接威胁机会,尽管对方进球了,但那个球还存在着一定的质疑。

对于本场比赛外援的选择,为何最终只上了一个外援,卡纳瓦罗表示:主教练不是魔术师,只用一个外援非常困难,并且球队今年真正开始了更新换代。而在下一个转会窗口开启后,我会和老板商量一下做出人员调整,当然谈这些的前提是获得更多的胜利。而今天朴志洙脚腕有些问题不能上场,布朗宁的身体力量十分足,所以在节奏变化上有些劣势,而考虑到有亚冠的比赛,如果让他连续踢两场可能对他来说有些困难。而这场比赛确实很困难,郑智断断续续地上场,李学鹏其实在周中都没有参加训练,而何超此前是左腿有问题,现在右腿又有一些不适。过几天困难韦世豪也要解禁复出,而我们用的球员越多,形成了新老球员竞争,这对于球队来说是很正确的道路。

有媒体问到了国家队的话题,如果以现在中国队的班底再加上归化一个塔利斯卡这样的球员,是否会取得好成绩呢?对此卡帅坦言:肯定会有帮助,但这个问题不能看的这么简单,不可能这么快就能把问题解决,而且塔利斯卡这样球员太难找了,可能在意大利都找不到。而关于国家队的问题,这个事情太宽广了,并不是换一个谁,国家队就会面貌全新,需要很多选择的过程,不是说很容易就能把事情解决的。

恒大队最近的几场比赛都是塔利斯卡得分,其他进攻点似乎哑火了,对此卡帅表示:去年我们是射手榜上国内球员最多的球员。当然今年,我们球队有几个出色的攻击手因为没能跟我们一起,而是跟着国家队一起备战亚洲杯,像郜林、于汉超他们的体能和其他球员相比要差一些。而现在我们担心的不是能不能进球,而是能不能创造出机会,而我会争取在六月之前保持良好的状态,看看老板会不会给我们送点什么大礼。(于静)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