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单外援力克鲁能追平国安 恒大这准全华班吹起来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四万哥 广州未赢够公众号

绝杀!绝杀!又是塔利斯卡,昨晚在中超第6轮的比赛中,凭借塔利斯卡的梅开二度,恒大以2-1战胜鲁能,积分暂时追平榜首的国安,更超越本轮打平的上港回到第二位。

本场比赛,由于保利尼奥上轮拿到红牌停赛,因此卡帅派出了塔利斯卡一名单外援出战,郑智则首发出场坐镇中场,已经休战了三场的李学鹏也复出,回到熟悉的左边后卫上,其它位置均保持不变。

开场后双方你来我往,打起了中场争夺战,恒大利用熟练的地面配合寻找机会,而鲁能则同通过佩莱等人的高点给恒大施压。第17分钟恒大率先发难,费莱尼拉拽塔利斯卡被吹犯规,广州恒大获得前场任意球,塔利斯卡直接弧线球挂近角,王大雷反应迅速将球扑出底线。恒大角球二次进攻,郑智断球直塞,黄博文弧线球传中,塔利斯卡头球攻门破门,恒大1-0领先。这也是巴西人在本赛季8场比赛中打进的第8球,效率相当高。

第31分钟恒大输送威胁直塞,杨立瑜禁区右路得球后直接大力抽射,王大雷扑球时出现脱手,这也在球门前形成混战局面,戴琳匆忙将球踢出解围,再次化解险情。

上半场补时阶段,鲁能终于通过熟悉的高空配合扳平比分。蒿俊闵在前场开出任意球,将皮球吊入到禁区内,佩莱抢到落点甩头攻门将球顶入,边裁举旗示意越位在先进球无效。随后主裁求助于VAR,但无法确认后,他也亲自跑到场边去观看VAR,最终确认进球有效,鲁能将场上比分追成1-1。

可惜经过了上半场的一顿对攻后,下半场双方却踢得非常胶着,真正攻门机会不多,恒大唯一一次有机会的攻门,就是于汉超传中差点造成佩莱的乌龙,可惜被戴琳及时解围。

随后比赛进入僵局,一度闷战了将近30分钟,没想到在补时阶段,塔利斯卡再次上演绝杀。

当时杨立瑜在前场博得任意球机会,巴西人当仁不让上前主罚,绝杀剧情又再上演,只见塔利斯卡拔起左脚劲射,球划出美妙的弧线,直飞死角。恒大2-1绝杀了比赛。

其实全场比赛面对中超的传统豪门球队,恒大派出单外援上场,卡帅绝对勇气可嘉。而且从比赛内容上看,恒大在上半场甚至还一度占优,将鲁能压制在半场围攻,若不是锋线球员把握机会能力不足,恒大不应该仅仅打进2球。而且上半场恒大的射门数据就高达10次,是鲁能的两倍。

虽然下半场比赛一度有点沉闷,但幸好最后时刻又是塔利斯卡拯救了恒大。从结果上看,单外援出战的恒大已经做得足够完美,除了梅开二度的塔利斯卡之外,还有杨立瑜与黄博文等国内球员都有不错的发挥,他们各自为广州塔送上两记助攻,在比赛中也创造多次威胁。

惊险拿下这场胜利后,恒大继续紧咬着争冠第一集团,更关键是在单外援的情况下赢鲁能,给球队带来极强自信心。

这么强的塔利斯卡,球迷们怎能不点赞,来右下角“在看”刷起来,今晚目标80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