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单外援都行恒大全华班现曙光 这中超梅罗能归化吗

新浪体育

关注

保利尼奥红牌停赛,这原本被山东鲁能视作改写作客天河不胜历史的绝佳机会。但是谁能想到,单外援的广州恒大居然还赢了三外援出战的山东鲁能!

一直高喊着将在2020年实现“全华班”的广州恒大,在本轮迎来了最接近“全华班”的机会。保利尼奥因为在对阵北京人和的比赛中染红,缺席了与山东鲁能一战。赛前,无论是山东媒体,还是广东媒体,都比较看衰广州恒大。尤其是在广州恒大主帅卡纳瓦罗表示会单外援出战之后,外界更加看好山东鲁能。

为了打破长达8年客场不胜广州恒大的怪圈,李霄鹏在本场比赛也是用心良苦。顶着外界巨大的舆论压力,李霄鹏再次将格德斯弃用,选择了费莱尼与佩莱、吉尔搭档。以求在中场控制上压制没有了保利尼奥的广州恒大。

然而,卡纳瓦罗却好好给李霄鹏上了一课。老将郑智回归主力,让广州恒大的中场有了定心丸。山东鲁能虽然占据控球率上的优势,一度控球率接近7成,但是很难攻到广州恒大的禁区腹地。相比之下,广州恒大的进攻更为简洁,三传两倒就能获得空间,广州恒大也获得了更多的射门机会。

仅上半场比赛,广州恒大送出了11脚射门其中5次射正,如果不是王大雷表现抢眼,广州恒大上半场就可能把山东鲁能的后防线打花。当然,也必须承认运气这个东西,上半场一直处于被动的山东鲁能却在半场即将结束时,通过一次任意球配合扳平了比分,佩莱头球破门。

以往比赛中,山东鲁能往往依靠出色的体能在下半场完成逆袭,有了“惹不起的下半场”的称号,但是客场与广州恒大一战,山东鲁能疲态尽显。下半场比赛,山东鲁能在跑动距离上输给了广州恒大,在控球率上同样让出了主动权。山东鲁能引以为豪的两条边路几乎很难形成有威胁的传中。其中,刘彬彬的表现最让山东球迷失望,下半场几乎没有一次成功突破和传中。

虽然最终帮助广州恒大完成绝杀的是塔利斯卡,但是通过下半场的比赛可以看出,广州恒大的国内球员在与山东鲁能的球员比拼时完全不落下风。在自信心方面,无论是广州恒大的老球员还是小将,都要胜出山东鲁能一筹。老将郑智在与费莱尼的对位中不落下风,还抢断蒿俊闵送出妙传。下半场登场的于汉超至少在山东鲁能门前制造了两次足以破门的机会。U23球员杨立瑜、张修维、严鼎皓,他们在场上的表现则是“初生牛犊不怕虎”,连续给山东鲁能后防线制造威胁。

再看看山东鲁能这边,老将+外援或许和广州恒大还有一拼,但是在三名U23球员,几乎都是打酱油一般的存在。田鑫可以用碌碌无为来形容,而陈科睿上场之后非常积极,多次参与拼抢,但是一次鲁莽的犯规染黄之后,李霄鹏再也没有耐心,用周海滨将其换下。最后一个登场的李海龙,原本是可以利用体能优势多参与右路进攻,但事与愿违。当然,这也与山东鲁能整体实力弱于广州恒大有关。

通过单外援击败山东鲁能,广州恒大也可以为明年全华班作战积累一定的自信。不过,这场比赛中,广州恒大还是非常依赖于塔利斯卡。如果真的想要全华班作战,想办法归化塔利斯卡或许是捷径。巴西人本赛季已经在双线打入9球,在中超球迷看来,他已经如同中超的梅西、C罗。有他没他,完全是两支队伍。

(零零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