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多一套车马炮仍不行 看不懂的鲁能 是真打不过?

新浪体育

关注

中超联赛第5轮,鲁能在主场0:1负于大连一方,送给对手赛季首胜的同时,自己尝到了赛季首场失利的苦果。那场比赛结束后,有感于鲁能状态的低迷,加之第6轮就要客场挑战广州恒大,我们就隐隐感到两连败已经不可避免。然而,恒大爆冷败给了北京人和同样状态有所下滑,还折了保利尼奥这员大将,又让人对鲁能叫阵天河增添了些许希望。

在普遍高度依赖外援的中超赛场,本赛季宣称只用两外援的广州恒大可谓一股清流。但恒大的两位主力外援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在队中起到的绝对是中流砥柱的作用。如果把今天对阵鲁能的比赛比做下象棋,那保利尼奥红牌停赛,基本就相当于恒大这边赛前就被拿掉了一幅车马炮。鲁能一边是几乎全部主力出战,而恒大一边却缺少了最犀利的武器,此消彼长之下,尽管鲁能做客天河体育场还从未有过胜绩,但这一次理应是他们离胜利最近的,甚至即便赢球也多少有些胜之不武。

然而,比赛的最终结果,不说让人大跌眼镜,也至少算得上出人意料。没有了暴力鸟,广州塔独自扛起了进球的重任。他头顶脚踢,帮助恒大有惊无险地将比赛拿下。尤其是最后时刻的任意球绝杀,更是让人拍案叫绝。至于鲁能,却基本处于被压制的状态,大脚长传找佩莱的战术已经被对手摸透,边路传中的能力依然差的令人发指。一支这样的广州恒大,对阵一支这样的山东鲁能,即使让你一套车马炮又何妨?

其实,平心而论,如今的恒大,在控制力上与前几年相比已经下降了很多,但即便这样,都足以让鲁能无计可施,打的毫无头绪可言。我们不禁产生了疑惑,鲁能是真的打不过对手,还是见到对手就未战先怯?球迷钟爱的这支球队,到底还有没有一颗冠军的心?

此外,还有一点让人摸不着头脑的,就是近几场比赛以来,鲁能的替补席上都坐着两位门将,而主力门将王大雷没有丝毫伤病的迹象。前两天的足协杯赛场,长春亚泰是在实在没人可用的情况下,派门将上场踢前锋,也算是无奈之举。但对于一直以来以后备力量充足著称的鲁能来说,根本没有这方面的烦恼,放两个门将在替补名单里,事实上直接减少了比赛过程中进行调整的余地。

兵败广州,鲁能没有时间沮丧,他们马上就要踏上亚冠客场的征程。真心希望,鲁能能够迅速把状态调整好,不要再连败下去,不要葬送这样一个刚刚开始、充满希望的赛季,不要辜负一直支持他们的球迷!

(连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