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赢了恒大斯塔诺也没得到救赎 该从幻梦中醒过来了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咔咔野聊球》第9期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刘翔宇报道 上一轮联赛,北京人和险胜广州恒大,终于拿到了赛季首胜,并且第一次拿到积分。今年保级军团格外庞大,一场胜利已经让人和摆脱副班长的位置,来到积分榜的第14位,与武汉卓尔同分。而他们与排名第9的申花不过也只差了三分。接下来的赛程对人和相对有利,他们要抓紧时间抢到分数。

斯塔诺终于缓了口气,在恒大身上拿到赛季首胜,是他计划外的,但联赛开局四连败同样让他无法预料。对阵恒大前,斯塔诺已经站在了悬崖边上,当杨立瑜头球破门的时候,人和再度落后的时候,差点就宣布了人和的死刑。好在球员咬住了最后一口气,置之死地而后生。赛后,球员、教练组以及俱乐部高层在更衣室里合影,除了首胜的兴奋之外,劫后余生四个字同样挂在脸上。

在伤停补时阶段打进世界波完成绝杀的陈杰说,“不知道怎么的球就进了。”过去的四轮人和如同梦游,这个绝杀同样如梦似幻,现在到了该清醒的时候了。

人和会就此转运么?现在还没到下结论的时候,先赢下下一轮再说。

下一轮人和将继续主场作战,对手是升班马深圳。深圳并不是个软柿子,中超新军在开局阶段保持了旺盛的战斗力,现在手握7个积分排名第8,以人和目前的处境,没有任何理由轻视对手。

人和也没有可以大意的资本。球队阵容还是有缺陷,中场核心奥古斯托还在生病名单里,前不久去了西班牙检查,想要回到赛场上还需要过程;张文钊在上一轮比赛中进入了大名单,赛前斯塔诺曾表示,张文钊将会在比赛中帮助到球队,但直到全场结束,张文钊都没有替换出场,在边锋的选择上,斯塔诺将尼扎木丁放在了张文钊之前。好在防守端的球员陆续复出,几名主力悉数归队,老门将张烈也状态不错,这对人和来说是好事。

绝处逢生并不是经常有,也不能总靠着拼命的架势去拿下三分,这样球员消耗太大,人和还是要从根本解决问题。除了等待伤员回归之外,用人也需要调整,这一点斯塔诺已经有所动作。

前几场人和上了多名U23球员,有的比赛甚至在首发中一口气上了三个U23。对阵恒大时只上了张宇峰一人,曹永竞和刘博洋都被放在了替补席上,陈杰、罗歆等老球员回到首发,事实也证明,在逆境中,老球员更知道如何去比赛。

经过五轮比赛,新援阿卢科依旧没有完全适应中超的节奏,和全队的磨合也差点意思。人和现在需要的是能够解决问题的外援,阿卢科的团队型踢法也许并不适合,二次转会还有调整外援的机会,人和需要提早动作。

即便赢了恒大,斯塔诺的执教依然存在争议,毕竟衡量主帅的硬指标就是成绩。但同样也要看到斯塔诺给这支球队带来的变化。相比上个赛季,人和几项数据都有提高,比如控球时间、传球次数,在净比赛时间上,人和从去年的倒数第一,到今年已经能够排进前十,斯塔诺在调整,但需要时间。

人和熬过了前五轮的魔鬼赛程,接下来赛程开始有利。要想取得胜利还是要有进球才行,好在迪奥普状态有所回升,已经连续两场进球。斯塔诺此前曾说,等五轮过后,碰到防守较弱的球队时,人和的进攻就会有所起色。深圳五轮比赛场场都有丢球,不知算不算防守比较弱的球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