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张呈栋:需加强把握机会能力 像打上港一样踢国安

新浪体育

关注

5战积4分,这是河北华夏幸福队在联赛开局5轮之后交出的成绩,这样的结果显然不能让球队感到满意,好在联赛才刚刚开始,这5场比赛也让球队更加清醒地认识到了今年联赛的困难。为此,球队内部也在进行总结,队长张呈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球队只有一个进攻外援的时候,国内球员一定要承担更多的责任。

谈到联赛开局的表现,张呈栋表示:前5轮比赛因为客场多一些,对手新赛季初在自己的主场作战取胜欲望肯定很强,第一场也是赶上了开幕式。客场确实会给我们造成一些困难,肯定不像在我们自己的主场,在主队球迷面前全场给你加油的时候踢得那么从容。第一个客场最后阶段丢球,在士气上给球队造成了一定影响,再加上我们的四个客场有两场是在下午开球,大家显得都不够兴奋。

除了赛程困难,队中的核心外援拉维奇的受伤,也是一个非常大的影响,对此张呈栋表示:中超联赛中,外援的能力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决定比赛的结果,我们现在大部分时间里,前场只有一个攻击型外援,这就更需要国内球员更多发挥自己的作用。很多球队都是三个攻击型的外援,而我们目前只有一个,这对我们的得分包括前场组织肯定有些影响,这时候更需要国内球员在场上承担更多的责任。

对于前五轮的表现,张呈栋坦言:其实有四场比赛其实我们踢得不错,和天海的比赛我们确实不够兴奋,其他四轮我们在主教练的战术要求下做得不错,两个边路传中创造了一些机会,和上海上港包括重庆的比赛,我们都创造出了机会,但是很遗憾缺少一些运气没有将机会转换成得分,我们还是需要加强把握机会的能力,这样也能缓解后防的压力。而且在我们不能得分或者是僵持阶段的时候,我们一定要把后防线做好,防守阵型更加扎实,不能轻易丢球,丢球后士气肯定会低落一些。

本周末,华夏幸福队将在主场对阵北京中赫国安,这又是一场硬仗,对此张呈栋直言:国安目前在联赛取得五连胜非常强势,亚冠联赛中,在客场战胜武里南有不错的发挥。当然我们回到自己的主场肯定会更兴奋,对于球员来说不需要过多的去考虑对手,我们更多的还是要打出自己的真实实力,就像我们第一个主场踢上港,通过两个边路包括前场的穿插跑动制造机会给对手压力。我们还是要先做好自己,把对上港那场比赛的劲头和状态拿出来,把后防线做好减少失误。希望球迷朋友能在周末来到廊坊体育场继续为我们加油,为了河北,一起战斗。(袁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