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绝处逢生!天都站人和一边 胜利让斯塔诺喘了口气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刘翔宇报道 没人能想到,人和的开局会这么艰难,更没人能想到,他们的第一场胜利,居然是在恒大身上拿到的,此前4连败且只进1球的人和,在第5轮主场干掉了此前4连胜且1球未丢的恒大,绝处逢生。

运气在人和这边

前4轮,人和4连败,且打进了一个球,却丢了8球,上一轮,他们客场1比5被申花血洗,赛后,主帅斯塔诺如坐针毡。

关键时刻,俱乐部的决定稳住了局面,对阵恒大前,斯塔诺不会下课,球员也对主帅表示了支持,现阶段,人和的问题并非与斯塔诺一点关系没有,但他绝对不应负主要责任,即便换帅,苦日子依旧要过,还不如继续坚持,时间是最好的良药。

人和本轮的对手是恒大,后者恰好和人和相反,状态极为火热,没人相信人和会在本场比赛中取胜,甚至拿分都很难,但人和自己却没有放弃,“我们没有什么压力,比赛一定会全力以赴去拼。”小将张宇峰说。赛前人和并没有踩场,斯塔诺表示,是为了减少球队奔波之苦,实际上基地离球场并不远,赛前一天,斯塔诺在训练中给球队做了最后的战术布置,“我们制定了两种方案和两套阵容,应对明天可能发生的情况。”他说。

到了当天,意外比进球率先到来。保利尼奥在第15分钟踢到了罗歆的头,后者鲜血直流,保利尼奥被主裁判直接罚下。

人和从开场第一分钟就拿出了拼命的架势,而突如其来的红牌,彻底的改变了场上的局势。“因为前面没有得到积分,进球也比较少,所以面对恒大这种对手,我们还是放平心态吧,教练也要求我们要力拼对手。”陈杰说。

少打一人的恒大,由杨立瑜率先打入一球,不过人和在半场结束前由迪奥普头球扳平,助攻的是罗歆,人和联赛的前两粒入球,全部由迪奥普打进。

迪奥普的进球极为关键,人和主场即便拿到一分,同样可以接受,毕竟对手是恒大,但在比赛最后时刻,陈杰突然发威,攻入一脚世界波,绝杀了恒大。“当时长传找到迪奥普,我看没人上,后面刘博洋也还在防守,然后我就上去帮他一下,没想到这球传这么好就进了。”陈杰赛后复盘说,绝杀有运气成分,下半场恒大也几次击中门梁,三军用命后,运气终于到了人和这一边。

陈杰的世界波让人和取得了联赛的第一个3分,球队终于找回胜利的感觉。

斯塔诺危机暂缓

终场哨响后,斯塔诺用力挥舞着拳头,这场胜利让他也喘了一口气,迟到的3分为他赢得了时间。

“首先祝贺我的球员们,在艰苦的比赛中,他们克服了很多困难。我们遭遇了大面积的伤病,这场比赛又是一个强大的对手,但我们在球场上始终展现出了斗志,拼到了最后一刻,取得了胜利,感谢我的球员们。”斯塔诺说。中场休息时,他和球员强调了,千万不能松懈,尽管恒大少一人,但今年恒大在与天海的比赛中也是少一人,但他们还是发挥得非常不错,“我们的球员在下半场也很好的执行了这一点,非常专注的踢完了下半场的45分钟,并且最后完成绝杀,非常感谢球员们。”

绝杀让1分变3分,取胜的意义要远大于平局,“这场比赛我们是主场作战,目标肯定是要拿分,而且是要取得3分。这场比赛我也跟球员强调,我们是有想法的,我们是能够战胜一些强队的,所以这场比赛,我还是要求要拿到胜利。”斯塔诺说,从比赛一开始,人和的目标就是要取胜,“战胜这么强大的一支球队后,给了我们很大的信心,在前5轮艰难的赛程中,今天是最后一场,我们获得了胜利,也预示着之后的几轮比赛,我们会越踢越好,朝着好的方向前进。”他说。

打入制胜球的陈杰也表示,胜利对现阶段的球队尤为关键,“我觉得很鼓舞士气,接下来应该慢慢的走出这段困难的时期,希望会越来越好,拿到更多的积分。”

打完恒大,人和开局前5轮的魔鬼赛程终于完成,斯塔诺涉险过关,接下来的赛程变得对人和有利,他们需要抓紧时间抢分,完成反扑,在中歇期到来前不要被落下太远,这样可以通过外援调整增加实力,同时等待马西卡的回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