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华夏要想触底反弹只能等强人回归 但来了就能有状态?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足球报 

记者陈永报道 华夏又输了,但让人欣慰的是,他们打进1球,而且,进球的还是01年的陶强龙。

第57分钟,陶强龙换下了徐天沅,当时,华夏已0比2落后,21分钟后,马斯切拉诺传中,门前的陶强龙头球顶进球门近角,将比分改写为2比1。这是陶强龙职业生涯的首个进球。此后,华夏虽然非常努力,但未改变输球的命运。

这是01年龄段的首个进球,但不是00年龄段的,那一荣誉属于朱辰杰。2018赛季中超第24轮,申花和富力的比赛中,00年出生的朱辰杰进球,不过,当时他已满18岁,陶强龙比他年龄要小,不过,中超史上最年轻进球纪录,属于黄博文,2004年国安vs金德的比赛中,他打入1球,时年16岁317天。

01年龄段是国奥适龄年龄段,陶强龙一直是01国青的主力,并越级入选过99国青。此外,2018年,他被英国《卫报》评选为60大天才球员,当时,陶强龙自己也觉得有些意外,在接受采访时,他希望有机会到五大联赛踢球,“现在亚洲各个国家的足球发展都很快,东南亚的足球也越来越强,所以我们还需要不断提高自己。争取明年能够踢上一线队,多踢踢比赛,有了信心和经验之后看看有没有机会去国外踢球,我还是希望自己能够到欧洲五大联赛踢一踢的。”

本赛季,陶强龙打上了中超,从第1轮开始,就获得了机会,不过,只有2分钟,目前他出场了4次,时间为91分钟,进球1个。

尽管00后和01都有了进球,但中国年轻球员的成长仍旧存在极大的问题,要知道,目前实施的U23政策,应对的年龄段仍旧是1996年的,即便如此,这个年龄段的很多球员仍旧无法稳定打上主力,相反,其他国家的00后都开始成为主力,本届亚洲杯上就涌现出不少优秀的00后球员,比如伊拉克的阿里。

回到华夏客场和重庆的比赛,应该说,华夏踢得还是很努力的,在客场,他们拥有56%的控球率,射门比13比7,射正比也达到了5比3;防守层面,华夏在抢断上以17比5数倍领先,这意味着,球队在精神面貌方面,还是值得肯定的。

至于输球,说到底还是外援的差别,本场比赛,华夏首发仍只用了两外援,马斯切拉诺和卡埃比,马尔康状态一直没有恢复到适合比赛的状态,而他最终也没有能够上场。两名外援,马斯切拉诺出任后腰,更多地进行中场的串联,实际上,他所发挥的作用不算突出,这种情况下,华夏实际上只有一名外援攻击手,相反重庆配置了卡尔德克和大摩托两名攻击手,中场则有梅泽耶夫斯基为他们提供弹药。对华夏而言,球队要想实现战绩反弹,恐怕只能等待拉维奇的回归或者马尔康找到状态,但这都不容易,目前来看,拉维奇很可能月底或5月才能回归,而且,何日找回状态也是一个疑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