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真亚洲第一主场!本田圭佑:队友被恒大主场气氛吓到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咔咔野聊球第8期

来源: 幺鸡妹 广州未赢够 

周三的亚冠,恒大干脆利落的以4-0击败澳超劲旅墨尔本胜利。比赛硝烟已经散去,墨尔本胜利阵中的核心球员本田圭佑在回顾这场比赛时,对于恒大阵中的2员大将以及天体天河体育场的气氛大加赞赏。

在接受日本媒体采访时,首先谈到了恒大的主场气氛。本田圭佑表示:“感觉好几名队友,完全被(天河体育场的)那种气氛吓到了。

一个优秀俱乐部的组成,除了球队要有成绩出色之外,球迷也是很重要的一部分,而球迷部分的最好体现自然是主场气氛。在亚洲,论入场人数和现场气氛,天体还真是没有虚过谁,“亚洲第一主场”的称号不是白叫的。上周末广州德比,天体就涌入了将近50000名球迷观战。与墨尔本胜利的比赛,虽然是在周中进行,但也有超过40000名球迷到现场支持恒大。

其实,墨尔本胜利的球员被天体气氛吓到很正常,毕竟澳超联赛的上座率并不高,即便是墨尔本胜利自己的主场奥林匹克公园球场,也只能容纳18500人,坐满的话还不及天体的一半。加之那天塔利斯卡开场不到10分钟就帮助恒大2球领先,直接把球迷带进高潮,幺鸡妹对于高潮这个事情已经习以为常,墨尔本胜利的球员一下子不适应也不奇怪。

除了赞叹天体的火爆气氛之外,本田圭佑还盛赞了恒大的巴西双星塔利斯卡和保利尼奥。

“在比赛的前15-20分钟,也就是在大家感到疲惫之前,是最容易体现力量差距的时候。感觉我们的边路队员与对方9号(塔利斯卡),在一对一对决中出现在明显差距。”

“保利尼奥的踢球方式很有趣,他可能各方面都不是特别突出。但另一方面他也没有什么短板。他的防守不错,身体素质比较强悍,能盘带能传球,有时也可以后插上锋线用头球建功。这样的表现与他在巴西国家队时基本是一样的,我记得之前在跟日本国家队的比赛时,他曾经在距离球门很远的地方破门。”

输给恒大之后,墨尔本胜利亚冠遭遇小组赛3连败,基本没有出线可能,本田圭佑也了解球队的处境:“(出线可能性)基本消失。之后的比赛,就是为荣誉而战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