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下课?不是现在! 斯塔诺能做的都做了 活下去最重要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刘翔宇报道  四连败后,人和主帅斯塔诺会不会下课?答案是不会,最起码现阶段,俱乐部还没有做出换帅的动作,但尴尬的处境已在眼前,接下来这轮比赛,糟糕的情况可能还会延续,人和什么时候才能缓过来这口气,谁也不知道。

斯塔诺能做的都做了

上一轮对阵申花,人和1比5惨败,虽然都是失败的结果,但相比于前三轮的0比1,这次的大比分显然让暴风雨来的更猛烈。4轮战罢,有人拿出了过往的数据,过往开局4连败的球队,统统在当年降了级,以此断定,人和已锁定一个今年的降级名额。

斯塔诺在上一轮比赛结束的当晚,成了热锅上的蚂蚁,一场惨败后,他还要硬撑着去参加发布会。

“比赛总的来说,上半场的三粒失球有点意外,打乱了我们赛前的部署,在意外丢掉第一个球前,全队踢得都还不错,随着后面接连丢球,全队的节奏就被打乱了,场上的局面就随着改变了。”斯塔诺想在当场比赛做出改变,他也的确做出了战术和人员上的调整,只不过调整更多都是被动的。

此前三场比赛零进球,人和进攻端无人可用,第三轮北京德比时,防守端最重要的两名球员史亮和奥古斯托双双受伤,无法出战对阵申花的比赛。这样的情况下,斯塔诺说,要选择进攻,或者说,他只能选择进攻了。

如此状态下的人和,在客场与申花打对攻,斯塔诺不是疯了,而是不得已。守是守不住了,进攻或许能给球队带来变化,当然,同样也要冒更大的风险。

“偏进攻就可能会冒一点险,尤其是我们攻出去了防守方面就会存在一定漏洞,然后几个意外失球,全队的节奏就被打乱,所以不停被打,丢了很多球。”斯塔诺赛后非常无奈,人和当场比赛实际上率先打入一球,可惜越位了,随后又乌龙、送点,三名首发的U23明显实力不足,早早地落后,急于进攻中场又过于薄弱,大比分势必到来。“输球的责任一定是教练来承担。”斯塔诺赛后主动揽责,重回中超后,他似乎还没有高兴过。

前三轮主打防守反击,防不住、反击不利,第四场鼓起勇气进攻,结果是被血洗,斯塔诺把能做的都做了,结果却越来越差,无计可施。

高层暂无换帅计划

事情真的这么糟糕吗?是,而且恐怕会更糟糕。人和下一轮虽然是主场作战,但对手是恒大。听到这个名字的时候,人和取胜的希望就已凉了一半。

打完申花的发布会上,有记者再一次问到了斯塔诺有关于压力的话题,所有职业教练都知道在这种情况下,下课随时有可能到来,斯塔诺诚恳地说,“回北京后会和老板谈一谈”。

从目前的情况看,人和俱乐部没有让斯塔诺在下一轮到来前下课的意思,俱乐部高层以及投资人都很清楚,球队目前最主要的问题都出在哪里。

人和本赛季阵容原本就比较薄,引进的新援又不给力,替补球员的实力同样糟糕,球员是比赛的根本,主教练再如何战术布置、临场指挥,也无法改变现状。斯塔诺不灵,换其他教练来,面对这样一个局面,或许也难有更好的办法。

斯塔诺不应该来背这个锅,但换帅有时候或许就是换运气,只不过人和高层目前还没有这样的打算。

但人和依旧要做出改变,最起码让球员的心气儿不能就此溃散。斯塔诺也有可以调整的地方,他需要近一步向现实妥协。

活下去是第一位的

以人和目前的状况,不要再去想着什么漂亮足球、地面配合、以攻代守了,活下去是第一位,即便踢得丑陋一些。用最简单直接的办法应对比赛,用最实际的态度去面对对手,是斯塔诺应该传递给球员们的信息。

人和队里不乏老球员,他们也都知道,球队到了现在这个地步,应该如何去踢比赛。拿分是关键,比赛过程,进球多少,都无所谓。

主场打恒大,看起来人和没有胜算。恒大的开局四连胜,是全中超成绩最好的球队之一,即便如此,卡纳瓦罗都开始学着务实,这让恒大更加可怕。

人和想要在恒大身上拿分,需要有针对性的打法,同时,还有一些运气的眷顾。奇迹也并不是没有发生过,上赛季,人和就在主场2比0战胜了恒大,爆出了当轮最大的冷门。只不过那场比赛进球的奥古斯托目前有伤在身,而穆坎乔则已不在队中。

史亮目前已参加了训练,下一轮预计将会复出;中场核心奥古斯托还需要时间,能否赶上对恒大的比赛,还要看接下来几天的发展;迪奥普上一轮终于打开了进球账户,这对于人和来说是目前唯一的利好,希望塞内加尔高中锋能够就此转运,人和的进攻只能靠他。

“前五轮的赛程非常困难,其中要碰上三个亚冠球队,排名都非常高,但我们还是会尽力踢好。”斯塔诺说,人和开局确实遭遇了魔鬼赛程,从实力上讲,面对这五个对手,人和原本就没有取胜把握,再加上个别场次运气不佳,才落得今天这个局面。

打完恒大后,人和将会在主场迎战升班马佳兆业,这会是球队和斯塔诺的喘息之机吗,可能,但最起码,先顶过下一轮再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