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国奥参加土伦杯重在练兵 16场不胜尴尬能否终结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程善报道 法国土伦杯官方日前公布了今年土伦杯的分组情况,12支参赛球队将分成三个小组于6月1日至15日,在法国普罗旺斯竞逐本届冠军。希丁克的率领的中国国奥与爱尔兰、墨西哥以及巴林同组,而这也是97国奥继去年参赛后第二次参加这一赛事。对于明年1月份就将出战奥预赛正赛的97国奥来说,能与世界级强队交手,锻炼价值不言而喻。

众所周知,土伦杯赛事参赛球员年龄一般在21岁以下,此次放宽参赛年龄主要由于本届土伦杯与今年5月底在波兰进行的U20世青赛存在赛程冲突。而受到邀请的中国足协最终决定派出97国奥而非并无U20世青赛任务的99年龄段参加,主要也是考虑到97国奥备战东京奥运会时间紧、任务重。此前,希丁克在马来西亚带队参加奥预赛第一阶段比赛时,就曾多次表达对“球员未来7个月没有比赛可踢”的担忧,足协也希望97国奥能够借此机会积累大赛经验。

事实上,对于包括丛震、温家宝、严鼎皓在内的多名97国奥球员而言,这已经是他们第二次参加土伦杯的争夺,去年,孙继海率领的中国足协U21选拔队就曾受邀参赛。最终,中国足协U21选拔队先后以1比2不敌英格兰,1比1战平卡塔尔,1比3负于墨西哥的不胜战绩无缘出线,最后的排位赛中则以0比2不敌葡萄牙U19,在12支参赛队中名列第10名。

而在今年的土伦杯中,97国奥被分入C组,与墨西哥、爱尔兰、巴林同组。A组参赛球队则是英格兰队、智利队、日本队和葡萄牙队,B组参赛球队则为法国队、巴西队、危地马拉队和卡塔尔队。三个小组的头名和成绩最好的第二名将进入四强,剩余球队则将进行排位赛。根据赛程,97国奥当地时间6月3日、6月6日、6月9日将迎战爱尔兰、巴林和墨西哥队。

尽管避开了几大传统强队,但国奥的出线前景仍然不容乐观。中国队此前已经在土伦杯遭遇了16场不胜的尴尬,2011年、2014年、2015年以及2018年四次参赛均无胜果,上一次取胜还要追溯2007年——值得一提的是,当时代表中国出战的同样是时年22岁的85国奥,最终杜伊率领的“超白金一代”闯入决赛,遗憾以1比3不敌东道主法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