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悉尼客场还是攻不破的堡垒 中超四队硬刚从没赢过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咔咔野聊球第8期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寒冰报道 悉尼FC并非亚冠常客,2007年以来只参加了5次,但似乎与上海有不解之缘。2007、2011年和2018年,悉尼FC三度在小组赛与上海申花遭遇,主场都是平局。2007年和2018年交出白卷,2011年则1比1言和。今年,悉尼FC又与上海上港同组,5年4次面对上海球队,4个主场都是平局。唯一没有和上海球队交手的2016年,悉尼在主场也是1胜1平,小组赛2比1赢了广州恒大,淘汰赛2比2逼平山东鲁能。悉尼对于上海球队,乃至中超球队而言,12年来始终是无法攻破的堡垒。

事实上,作为澳超近年的争冠热门球队,悉尼在亚冠主场的成绩一向不差,12年来15个主场只输过3次,2011和2018年输给鹿岛鹿角2次,另1次输给水原三星。想要从悉尼带走3分,可一点不容易。这次,上海上港也没有改变中国球队在这里不胜的历史,4名外援尽出的上海上港,刚过半小时就连失2球,若非埃尔克森终场前的关键进球,还可能创造上海球队首次从悉尼败北的历史。

悉尼FC去年夏上任的教练科里察主打442阵型,相比亚冠,球队更关注的是联赛。上赛季悉尼以14分的巨大优势拿到常规赛冠军,却在季后赛主场被墨尔本胜利爆冷淘汰。当时悉尼也是对亚冠并不在意,直到第5轮才在客场爆冷击败水原三星,但并不足以让球队从小组赛出线。今年,科里察的主攻方向还是联赛,毕竟目前悉尼仅领先第3名4分,必须确保前2位,才能在季后赛获得首轮淘汰赛轮空的赛程优势。

亚冠前2轮悉尼颗粒无收,但在防守端表现也不算差,只是作客1球小负川崎前锋。此役科里察对主力阵容作出了一定的调整,冬季新援伊朗国脚古钱内贾德首发,搭档英格兰外援勒丰特雷,左路选择了最近重返阵容状态不错的荷兰名将西埃·德容,没想到正是荷兰人开场3分钟就为悉尼射入了今年亚冠的第1个进球。

这是30岁的西埃·德容去年夏从阿贾克斯租借到悉尼FC之后,首次在亚冠出场,就射入了处子球。上次西埃·德容在洲际赛事进球,还是2012年11月阿贾克斯在客场2比2逼平曼城,西埃·德容梅开二度。迄今,已是6年有余。西埃·德容从来都不是高效射手,他在欧冠出场22次才有4个进球,算上欧联杯,以及此前这2项赛事的预选赛,49次出场才有7球。

本赛季从阿贾克斯租借到悉尼,从荷甲豪门降维到亚洲的澳超,西埃·德容都没能提升自己的效率。直到去年12月中旬,才取得加盟后的首个进球,随后他只能在对阵实力更差的阿德莱德联和惠灵顿凤凰时进球,然后就是漫长的低潮期,连续7场澳超未能进入大名单,包括此前2场亚冠。所幸,3月底西埃·德容终于得到了难得的出场机会,就连续替补参与进球,对布里斯班狮吼的助攻之后,悉尼更为看重的强强对抗,主场2比1力克墨尔本城,西埃·德容替补后绝杀对手,这才得到了亚冠的出场机会。

当然,西埃·德容的进球颇有运气成分,他的射门打在魏震腿上折射入网。但悉尼FC的运气并未就此结束,第29分钟,贺惯禁区内争抢犯规被判罚极刑,勒方德雷没有给颜骏凌任何机会。虽然悉尼轮换了中卫,左翼卫和前锋3个位置的主力,防线变化也让上海上港抓住了2次头球机会扳平了比分,但贺惯和艾哈迈多夫的陆续离场,还是给了悉尼人更多得分良机。

第83分钟,轮到勒方德雷传中,古钱内贾德头球攻门被颜骏凌化解,轮换出场的布罗斯克补射得手。35岁的悉尼老队长因此本赛季各项赛事进球数达到10个,这也是他26场亚冠的第6个进球。早在12年前,布罗斯克就是悉尼首次参加亚冠的见证者,去年2月在上海,他为悉尼FC将比分反超,这次他又攻破上海球队的大门。与悉尼FC一样,布罗斯克也是上海球队的克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