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恒大这幕久违 重现低消 那个震慑亚洲的球队回来了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记者 白云)凭借塔利斯卡的神级发挥,广州恒大昨晚在天体主场4:0完胜墨尔本胜利,本赛季迄今主场全胜且一球不失。[亚冠竞彩预测-贺炜11中9!神秘大咖17连红][小炮智能模型更精准][下载APP]

恒大这场是亚冠小组赛第三轮最后结束的一场比赛,墨尔本胜利遭遇3连败之余,净胜球为负7,几乎已被淘汰。同组广岛三箭昨日主场2:0击败大邱FC,因此恒大与广岛和大邱同为6分,恒大凭借净胜球优势暂列榜首。

塔利斯卡在比赛前10分钟就奠定了局面,他的前三次射门首先是击中门框,随后3分钟内连进两球,差一点就写下了开场10分钟戴帽的记录。状态平平且实力一般的墨尔本胜利,本场在天体难以创造太多的攻势,只能依靠日本过气球星本田圭佑的角球制造零星威胁。

恒大在第41分钟完成“最低消费”,塔利斯卡将皮球做给保利尼奥,后者带球杀出重围后分到右路,杨立瑜快速插上杀入禁区破门,恒大上半场就已经3:0领先。

这样的比赛走势,让恒大可以在下半场相对轻松地打起了防守反击。第71分钟塔利斯卡右路带球精妙地用小技术连过两人后,博得前场任意球,“广州塔”将皮球主罚到禁区内,郜林快速插上打门,皮球打在门将的身上后,又弹到了布罗克斯汉姆的脚尖上折射入网。凭借这个乌龙球,恒大得以锁定4:0的大胜。

本场比赛唯一让人感到遗憾郁闷的是,门将曾诚在赛前热身的时候,触痛旧患,导致球队在比赛开场前半小时紧急换人,赛后曾诚步入更衣室时也是一瘸一拐的。

三场五球,“广州塔”状态劲爆

去年发挥出色所以今年比赛态度出现问题?年初换了女友导致工作缺乏专注?塔利斯卡早前略显低迷的状态,让外界流言四起,其中不乏各种无端揣测。

不过就在昨天,塔利斯卡短短3分钟内便上演梅开二度,甚至再一次用世界波来宣告状态的全面回归,其表现让人联想到巅峰时期的罗本。最近三场比赛,“广州塔”已经贡献5个进球,堪称王者归来。

昨晚的比赛,郜林与塔利斯卡表现得都极为活跃,第6分钟郜林左路突破强行将球输送到门前,塔利斯卡快速插上飞身冲顶将球顶入,恒大早早打开局面取得1:0领先。进球后,塔利斯卡跪在草皮上摆出双手指天的庆祝动作,致敬前世界足球先生卡卡。3分钟后,郜林中路输送,塔利斯卡右路得球,横向盘带闪开空当,随后打了一脚精彩的弧线球。

本赛季改变场上位置和战术任务后,前两轮联赛塔利斯卡都没有取得进球,他也面临着外界颇多的怀疑与批评。中超第三轮客场对阵大连一方,塔利斯卡的中超赛季首球直接帮助球队全取3分。随后主场与富力队的广州德比,塔利斯卡彻底发威。上下半场,他用两个逆天的左脚世界波杀死比赛,打得富力毫无脾气。就连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都连连称赞塔利斯卡:“他的水平可以去英超!”

而在最体现球员水平的亚冠中,本赛季恒大参加的三场亚冠比赛,塔利斯卡场场进球:第一轮迎战日本球队广岛三箭,塔利斯卡就用一个头球首开记录;第二轮客场面对韩国球队大邱FC,塔利斯卡也完成了一次抢点射门,帮助球队取得面子球。本场的两粒精彩进球,一次任意球打中门框,一次任意球助攻,塔利斯卡光芒四射的表现,让恒大球迷可以暂时忘却埃尔克森、高拉特等以往的亚冠杀星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