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10分!BIG抢分打出最好一轮 下轮决定各自出线命运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德兴社

2019亚冠联赛小组赛第三轮4月10日战罢。在经历了前两轮比赛的低迷之后,中超“BIG 4”终于在本轮取得了3胜1平积10分的今年单轮最好成绩,尽管本轮赛事中,中超四强的对手都是各自所在小组对手相对实力最弱的,但胜利总是能够鼓舞人心。而且,在次轮战罢,亚冠小组赛第一循环也全部结束,中超四强依然没有“掉队”,在各自小组中依然掌握着出线的主动权,这无疑是球迷们最希望看到的。

1、赢下同组最弱对手

本轮赛事中,最令人担心的两支队伍还是均为客场作战的北京中赫国安队与上海上港队。前者做客泰国武里南,上一轮比赛中武里南联队刚刚拿下了韩国的全北现代队,国安队能否全身而退?这无疑是最大的悬念,可最终的结果却是国安以近乎完美的表现,不仅拿到了3分,而且让武里南联队输得毫无脾气。尽管帮助武里南联队扳回一球的是一位年仅16岁的小将,可以为“炒作”提供一些“佐料”,毕竟这是亚冠联赛历史上进球最年轻的球员,但这种比赛最终获得认可的,还是一个结果。国安队想要从小组出线,最需要的就是这个3分。单纯从这个角度来说,国安队已经取得了自己想要的结果

同样,上海上港队在三度落后的情况下,三度将比分追平,拿到了1分。这不仅结束了上港队过去连续三年做客澳洲全部输球的纪录,而且,这1分或许是未来小组出线中最为关键的1分,毕竟球队想要出线,正常情况下10分是一个基本要求。在第一循环有两个客场的情况下,上港队从悉尼带着1分回到主场,未来还有两个主场比赛,完全可以争取全取6分,使得总积分达到10分。从这个角度来说,这客场1分或许就是决定性的。

至于两支主场作战的队伍,山东鲁能队和广州恒大队取胜多少都是意料之中的事情,毕竟两个对手马来西亚柔佛队和澳大利亚墨尔本胜利队的实力都不是很强,如果不胜,则小组出线也就不要再多谈了,甚至可以说是“不配”小组出线。

当然,很多人或许会说,这10分几乎都是外援的“功劳”,像国安队的巴坎布上演了“帽子戏法”,恒大队“塔神”前两个无解的进球,鲁能队的费莱尼和佩莱,只有上港队靠着吕文君和于海的两个头球,帮助球队连续追平,而最关键时刻,还是埃尔克森接奥斯卡的秒传之后攻入了第三球。外援在各队中的作用依然无人可以取代。而且,某种程度上,随着中超各队逐渐开始更新换代、在年轻的本土国内球员尚没有完全成长起来之前,外援或许将扮演更为重要的作用

中超四队拿到10分,不仅是今年中超单轮最高得分,也是整个东亚区所获得的最高分。不过,对中超各队而言,最为关键的恐怕还是下一轮比赛,由于属于“背靠背”,各队主客场对调。第四轮能否像本轮这样拿到同样的分数,很大程度上将决定各自出线的命运。这其中,主场作战的国安队与上港队取胜机率相对更大,而鲁能队客战柔佛队的比赛以及恒大客战墨尔本胜利的比赛因为都是客场,多少有些难度。尤其是像鲁能队能否从大马身上再取3分,将有可能最终决定本队的出线命运,而且,以目前的情况来看,鲁能队客场只拿1分是远远不够,必须要取胜

2、韩日火拼或助中超

相比而言,整个东亚大区其实最令人感兴趣的还是韩日球队“背靠背”对决。在第三轮比赛中,很有意思,四支韩国球会和四支日本球会的总交锋成绩都是2胜2负,而且都是主场有胜利、有输球,双方都是各拿到了6分。

对韩日球会而言,连续“背靠背”对决,最终的结果将决定各自小组出线与否的命运,同时也将会影响随后中超球队的走势以及与之交锋的结果。以目前的情况来看,今年的两支澳超球队、泰国的武里南和大马的柔佛队想要从各自小组中出线已经基本戏不大,四支队伍在各自小组中均是排名垫底。这就意味着中超球会在努力争取从这些各组实力最弱的对手身上全取6分之外,还要在韩、日球队中PK掉其中的一队。所以,如今韩日球队之间火拼,中超球队属于“隔岸观火”,这对争取出线的中超球队是相对较为有利的。

在结束的第一回合对抗中,全北队客场拿下了浦和红宝石队,蔚山队主场拿下了川崎前锋队,而鹿岛鹿角队则在客场最后时刻逆转取胜庆南队,广岛三箭队主场拿下大邱队。两周之后,第二回合的角逐或许更令人关注。但不管韩日对决是怎样的结果,中超四强恐怕首先还是需要先拿下同组最弱的对手,否则再出现各种有利的形势也不会让中超球会占到优势。

从这个意义上说,中超球队依然还需继续努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