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伤2人拿1分这仗真亏! 佩雷拉:下一场凑不齐阵容了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澎湃新闻

比赛进入伤停补时前,奥斯卡中圈抢断后长途奔袭30米,他分给了左路快速前插的埃尔克森,代表上港第100次出场的巴西前锋左脚大力抽射破网。

3-3,上港在10日晚的亚冠比赛最后时刻抢到了1分。

四个赛季的亚冠联赛,上港终于拿到了在澳大利亚客场的第1分。目前积4分的上港排名小组第二,只是新添艾哈迈多夫和贺惯两名伤病,让上港未来比赛面临更多的困难。

结束新闻发布会乘坐电梯返回更衣室的路上,佩雷拉总体看上去心情不错。

正如他几分钟前所说,这场比赛他抱着拿3分的目标而来,然而比赛过程上港三次处在落后局面,因此“拿到1分可以接受。”

但随后佩雷拉在电梯里和几名助手关切询问着球员伤病问题,此时他的表情变得无奈,嘀咕着说了一句,“下一场比赛,我大概就要凑不齐阵容了。”

和悉尼的比赛进入下半场,先是贺惯拼抢中受伤下场,随后艾哈迈多夫也倒下了。据了解,两人的伤势具体情况要回到上海检查后才有结论。

此前,随队来到悉尼的石柯最终因为伤病未能进入比赛名单,而队副王燊超也处在养伤过程中,至今还无法出场比赛。

“这个赛季伤病问题一直困扰着我们,我们在接下来的中超比赛中,需要做出调整和布置,医务组同样有很多工作要做。”

在佩雷拉看来,上赛季球队30场中超联赛仅仅丢了33球,这是因为王燊超、石柯和贺惯为主的后防线组合,几乎很少受到伤病困扰,而本赛季上港后防线则是轮流遭遇麻烦。

这其中固然有间歇期国字号球队比赛任务繁重的原因,佩雷拉也说,“等到石柯和艾哈迈多夫结束亚洲杯休息回到球队后,距离新赛季开始只有10多天了。”

不过,亚冠四强中基本上每队都受此影响,同时四支球队赛程也都紧密,唯独上港伤病特别多,这也需要佩雷拉尽快找出原因。

三次落后情况下能够最终扳平比分,佩雷拉感谢了球队不放弃的团队精神,“我们一直处于落后状态,一直在努力追赶和扳平,对于球队今天的精神斗志我是满意的。”

而能够逆境中拿下1分,奥斯卡的两次助攻起到了关键作用。

本赛季胡尔克和埃尔克森进攻数据下滑是显而易见的,只有还处在当打之年的奥斯卡,还维持着比较好的竞技状态。

来到悉尼,奥斯卡就是整个澳大利亚媒体关注的焦点,赛前发布会前三个问题都提给了奥斯卡而不是主教练,有点世界杯克罗地亚队达利奇和莫德里奇一起开发布会的感觉。

比赛开始前,在媒体工作室的澳大利亚记者还对奥斯卡在上港的收入非常感兴趣,查阅了相关资料后他们又询问中国记者这个问题。

“难以想象,中国在足球上投入太巨大了,这样的情况在澳大利亚根本不可能发生。”这位记者同行感慨。

澳超每个球队都有300万美元工资帽,差不多奥斯卡一人的薪水,就等于整个澳超联赛全部球队工资投入。

除了奥斯卡,上港还要感谢埃尔克森。

埃尔克森最后时刻的进球,帮助上港最终带回了1分,这场比赛是“小熊”2016赛季加盟上港以来,代表球队参加的第100场比赛,其中包括63场中超联赛,32场亚冠,4场足协杯和1场超级杯。

“我很开心能够完成代表上港出战100场。接下来我们的注意力会放到中超上,亚冠小组赛还有两个主场,我们希望晋级,我们还活着。同时我们也要为冠军去努力,我们有实力去冲击亚冠冠军。”

从超级杯到本场亚冠,本赛季8场比赛埃尔克森全勤,但他的状态其实并不好,直到做客廊坊抓住了耿晓峰解围失误才取得赛季首个进球。而本场比赛爆射破门打进关键进球,能否让埃尔克森找回感觉?

佩雷拉本赛季战术侧重交出球权打反击,埃尔克森在速度上并没有优势,如果进球率上无法提高,对于“小熊”来说赛季注定艰难。

现在,是他再次证明自我的时候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