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谜一样的巴坎布:戴帽是他吐饼是他 你看不到他沮丧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咔咔野聊球第8期

来源:足球报

记者刘翔宇报道 谜一样的巴坎布,可以一场比赛疯狂吐饼,也可以全场四脚射门打入三球。

对阵武里南联的比赛,开场不到两分钟,巴坎布就帮助球队攻入一球。随后,第29、54分钟,巴坎布又接连入球,刚果前锋在几乎没怎么出汗的情况下就上演了帽子戏法。

上一轮亚冠,国安在主场对浦和形成全面压制,队友为巴坎布送出了多次的机会,却被他全部浪费,赛后他成为了众矢之的。武里南联似乎只研究了国安的上一场比赛,被巴坎布的吐饼所迷惑,比赛中疏于对国安前锋的防范,巴坎布也毫不客气,把上一场该进的球,全部找了回来。

“今天我能够取得进球,作为前锋非常高兴,作为前锋的任务就是进球。我们对浦和也有很多机会,可惜没有获得进球。”巴坎布说,“我会在赛后把这个球保存下来,这是我为国安上演的第一个帽子戏法,我非常高兴,我希望将来都能以这样的方式帮助球队。”

从上一个国际比赛日开始,巴坎布找回了进球的感觉。在非洲杯预选赛上,巴坎布打入制胜一球,帮助刚果杀入了非洲杯的正赛。回到中超赛场,对阵苏宁的比赛,巴坎布同样有收获,完成了一个进球和一个助攻。那场比赛赛后庆祝的时候,巴坎布调皮地抢过了国安吉祥物的帽子,扣在了自己的头上,没想到这一“预兆”成真,接下来他就上演了自己加盟国安后的首个帽子戏法。

巴坎布总是一副天真无邪的表情,不进球的时候看不出他有多沮丧,进球之后,他开心地笑了。施密特每次换人调整,只会将三外援中的巴坎布换下,但你看不到后者因为提前被换下场而不开心,这就是巴坎布的快乐足球。到目前为止,本赛季巴坎布在各项比赛中出场6次打入5球,并贡献两次助攻,是国安队内射手王。

对阵武里南的三个进球,前两个都是队友在边路助攻,巴坎布在禁区内前插抢点得分。跑位灵活一直是巴坎布的优势,第三个进球同样体现了他机敏的一面,王刚的射门被扑出,巴坎布恰好出现在了该出现的位置,补射进网。三个进球都是一脚触球即打进。巴坎布原本应该上演大四喜,只可惜面对空门,却打偏了……让巴坎布持球进攻,即便是单刀,把握性似乎也不大,但让他前插跑位抢点,成功率却极高。或许,国安随后的比赛可以多在边路传中上做做文章。

“我为巴坎布感到高兴,他始终都在为球队战斗,为球队在努力。今天他能取得这么多进球,无论是对我们大家还是对他自己,自信心都是一种提升。上一场没有取得进球是一种遗憾,本场比赛的进球弥补了遗憾。”施密特在赛后表扬了巴坎布,他希望巴坎布能够将快乐延续下去,继续进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