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上港三度扳平韧劲十足 佩雷拉表态要力争小组第一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咔咔野聊球第8期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陈伟报道 客场对阵悉尼FC,上港在三度落后的情况下三度扳平,最终从客场带回了1分,这不仅是球队首次在澳大利亚拿分,从小组出线的角度来说,这一分也很关键,三轮小组赛打完之后,上港积4分小组第二,接下来上港还有2个主场,1个客场,正常发挥小组出线形势并不会很差。主帅佩雷拉赛后对结果和球队的精神斗志表示满意。不过,上港后防球员本来伤兵众多,贺惯又在比赛中受伤下场,下轮联赛对阵武汉能否出场还是疑问。

三度扳平显韧劲

客场面对悉尼FC,佩雷拉在赛前就表示了对胜利的渴望,毕竟球队在之前的2场亚冠才1胜1负,而上港在联赛中主场还输给了重庆,“上一场比赛,我们有很多地方需要完善。明天我们要做得更好。希望明天球队能踢出团队足球,保持阵型紧凑。这是最主要的。”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佩雷拉说。

主场输给重庆,尤其是上半场的比赛,佩雷拉十分不满,对于这场比赛,佩雷拉希望球员不要再犯这种的错误。这场比赛,佩雷拉继续了三中卫的阵型,贺惯、魏震和于海搭档,张卫和吕文君分居两翼,因为是亚冠比赛,艾哈迈多夫、埃尔克森、浩克和奥斯卡都获得了首发的机会,林创益顶替了蔡慧康的首发。

对于上港来说,澳洲的客场确实不是那么好踢,之前三个赛季,上港三次征战澳洲的客场,一场未赢。2016赛季,上港客场1比2不敌墨尔本胜利,这是上港队史第一次参加亚冠正赛,缺乏经验,之后两个赛季,因为已经提前出线,上港队澳洲比赛之时毫无压力一身轻,派出了替补阵容出战,分别输给了西悉尼流浪和墨尔本胜利。

然而,本 场比赛上港开局就不是很顺利,比赛第2分钟,古钱内贾德右路传中,张卫头球没顶远,德容禁区左侧一脚低射打在魏震腿上折射入网,而从比赛的慢镜头来看,这球悉尼进攻有越位的嫌疑。好在吕文君的头球帮助上港扳平了比分。接下来,对手获得点球并主罚命中,这次是于海门前头球再次扳平比分。下半场末段,悉尼FC的布罗斯克补射得手,上港形势危急,最后时刻奥斯卡助攻埃尔克森3比3扳平。

三度落后三度扳平,上港在这场比赛还是体现了韧劲,但是三粒丢球再次暴露了后防线的问题。而且,近2场比赛,上港都丢了三球。对此,佩雷拉说,“上赛季整个赛季,我们都是使用两个中卫,没什么伤病问题。大家还记得的话,决定冠军归属的那场比赛,我们没有中卫伤病问题。这个赛季我们带着问题开局,上赛季,王燊超、石柯、贺惯他们都是踢满大部分比赛。今年,王燊超、贺惯他们都面临伤病问题,石柯又受伤了,整个局势不是很容易。上半场我们踢得不错,踢出了精彩足球,创造了四五次机会,应该打入四五个进球,但犯了两个错误,丢了两个球。”

佩雷拉说的也不无道理,这场比赛,石柯没有出现在首发,要知道上赛季石柯是上港夺冠的主力队员,但是赛季初,他就遭遇了伤病问题。球队的伤病确实让佩雷拉的布阵捉襟见肘,对阵苏宁的联赛,佩雷拉甚至只能用傅欢打中后卫,这场比赛,贺惯又受伤下场,傅欢不得不又打上了中后卫的位置。

“我们拥有很多年轻队员,但像防线上很多重要球员,无法进行及时轮换,我同意中国记者说的,上赛季是防守最好的球队,但今年一直存在伤病问题,这个问题一直在困扰我们,这也是我最担心的。我现在最担心的是下一场比赛,周日又有一场中超比赛。接下来,我们医务组有很多工作要做。”

争取小组第一出线

客场逼平对手,佩雷拉还是满意球队的表现,“下半场我们又丢一个,所以在努力追赶扳平。不管是球队的精神斗志,还是表现出来的技战术特点我们都是不错的。虽然结果不是最好,但我对这1分也是满意的。下半场球队踢得不好,踢得非常困难,但是我们还是扳平了比分。”

于海说,“我认为这是个公平的结果,双方都创造了不少得分机会,也都把握了三个球。结果我们感到遗憾,但是很公平,希望我们回主场会更好。”

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就有记者提到了关于悉尼FC会的打法,赛后,佩雷拉也给了对手很高的评价,“悉尼是一支很好的球队,彼此非常熟悉、很默契,知道做什么怎么做。上半场我们展现出来了高水平,证明我们可以得分,对方只有两三次机会,而我们创造了四五个。下半场问题来了,关键位置出现了伤病,必须进行调整,而我们相同位置的换人不是很多,必须重新进行阵型布置。贺惯虽然踢比赛了,但也是刚刚复出,伤病没有彻底解决。吕文君也是一样,他从国家队带着伤病问题回来。石柯、贺惯上赛季很多比赛,没有时间进行恢复,从国家队回来也只有10天假期,这些问题都需要一个一个解决。”

这场比赛,佩雷拉又祭出了三后卫的阵型,对于阵型的变化,佩雷拉说,“我相信我们球队努力训练之后,水平可以提高。但现在调换阵型不太可能,平均每3天就有一场。上一场中超,我们上半场阵型调整之后丢了两个球,现在比赛密集程度,一场一场比赛,需要时间恢复,这也是问题出现的原因。今后训练里面,如果我们像今天一样展现出来的斗志,我们问题会慢慢解决。我们今天拿到了1分,现在小组我们积分是4分,不是一个很差的结果。这个小组实力比较平均,都有希望争夺第一名出线,这也是我们的目标。我们会继续去拼搏,通过调整阵容稳定。相信我们接下来的技战术能力会继续提高。”

加载中...